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中国不能摆脱俄罗斯 今年仍将进口俄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4-13 13:35:5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传俄罗斯一直想对中国空军推销苏35战机

    据美国之音中文网报道,俄罗斯负责武器出口的官员表示,中国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所占有的比重继续下降。但俄罗斯今年仍然将会向中国出售数量不多的防空武器系统、海军装备以及战斗机。两国还将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加强合作。

  俄方坦然面对这一现状

  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最近表示,从2001年起至今,俄罗斯总共向中国出售了价值16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在经济状况良好的状况下,两国军火贸易额能达到每年27亿美元,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军火甚至能占俄罗斯武器出口额的一半。伊赛金承认,目前中国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所占比重继续收缩。

  报道称,去年中国在俄罗斯对外武器出口中所占份额已经下降到了18%,未来将下降到15%,甚至是10%。伊赛金说,中国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所占份额不断缩小,俄罗斯对此坦然面对。因为新的俄国军火买主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俄罗斯对华武器出口仍然保持很大的规模,两国军火贸易额现在每年能超过10亿美元。

  俄专家:中国对所购武器的要求越来越高

  国营的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垄断着俄罗斯武器出口业务。该公司总裁伊赛金还透露,他的公司今年签订的第一笔武器交易合同恰好是同中国方面签署的。中国向俄罗斯采购了一百多台航空发动机,用来装备在中国的歼-10型战斗机上。他透露,今年双方也会签订其他的军火贸易合同。这包括中国可能向俄国采购数量不多的战斗机、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海军武器装备。

  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认为,随者中国军力增长,中国采购武器的要求将越来越高。

  战略问题专家科诺瓦洛夫说:“中国军队变得日益现代化,所以中国所需要的是越来越新式的武器装备。这包括新式的战斗机、武装直升飞机等等。我相信,中国很快会需要最新式的太空通讯装备。”

  科诺瓦洛夫说,但俄罗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仍然不愿意把某些类型的武器装备出售给中国。

  针对新闻媒体以及军事评论人士一直在热烈讨论的中国“抄袭”俄罗斯武器装备问题,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说,两国目前正加强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他说,在去年年末召开的双方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的会议上,两国签署了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保护知识产权的协议。未来双方将针对具体的武器装备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制定制度,并将设计出详细程序,这包括如何针对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以及怎样对违法行为实施惩罚。

  中俄的武器贸易将持续下去

  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承认,在武器出口方面,俄罗斯也面临激烈竞争。但军事评论人士认为,在西方仍然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的条件下,中国同俄罗斯的武器交易将持续下去。

  战略问题专家科诺瓦洛夫说:“中国传统上是俄罗斯的主要武器买主之一。我想,中国和印度将继续是俄罗斯的最主要的武器买主。”

  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说,俄罗斯同中国军火交易的重点未来会转移到在高科技领域进行合作,以及出售武器装备的生产许可证等方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