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获得了B-2轰炸机隐形技术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1:26:05  尖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檀香山大陪审团日前以向中国、以色列等国家出售军事机密为名,对前美军工程师戈瓦迪亚提起诉讼。《华盛顿时报》23日报道称,B-2轰炸机是美国对付中国的一件重要武器。中国从戈瓦迪亚手中获得了机密的B-2轰炸机隐形技术,有可能对其进行仿制或研发出应对措施。对此,中国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军方的隐形轰炸机技术并不落后,《华盛顿时报》的说法别有用心。

  《华盛顿时报》报道称,现年62岁的印裔美国人戈瓦迪亚共遭18项指控,其中包括他在美国国防巨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任工程师期间,向外国出售最高军事机密。该公司正是B-2隐形轰炸机的设计者。他还被控向以色列、德国和瑞士连续发送注有“机密”和“最高机密”字样的电子邮件。作为参与B-2隐形轰炸机一个绝密研发项目的主要工程师之一,戈瓦迪亚早在去年11月就因出售相关技术遭起诉。这次如果被判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处以死刑。

  调查人员在戈瓦迪亚家中的电脑里发现了一份文件,而获得该文件将有助于外国军方以防空导弹或其他防空武器对美军进行反击。法庭文件显示,戈瓦迪亚曾向8个国家出卖军事机密,据称他因此获得了约200万美元的报酬。面对种种指控,戈瓦迪亚坚称自己无罪。他的儿子也向当地媒体表示,针对他父亲的指控纯属子虚乌有。

  对这一“惊人”消息,以色列国防部未做评价,而瑞士的《事实》周刊23日对这一间谍案报道说,美政府认为,戈瓦迪亚向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和以色列军工局出售了隐形技术,而交易都是通过瑞士银行转账进行的。此外,他还把秘密文件提供给瑞士方面。美方称,一份标有“高级机密”字样、与美防务系统有关的信息被传真给了瑞士方面。这份传真于2002年10月到了瑞士国防部一位名字叫安顿、姓氏字母开头为“B”的官员手中,而该官员正负责研制最新空中武器技术。但瑞士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瑞士国防部的官员表示,“我们确定国防部的那位官员与戈瓦迪亚先生没有任何联系。”

  《华盛顿时报》的报道也将中国扯入了这一案件,事实上,披露这一消息的军事记者比尔·格茨极端保守,对中国素来怀有偏见,主要关注中国在美国的所谓间谍活动、中国军力增长和台湾问题。不久前他刚出版了一本名为《敌人:美国的敌人如何偷窃重大机密,而美国又是如何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新书。当时《华盛顿时报》曾连续3天在头版刊登内容摘要。

  这次的“戈瓦迪亚事件”是继今年早些时候,洛杉矶的两位华裔兄弟因涉嫌向中国泄露海军战舰及武器情报被捕后,发生的第二起所谓“间谍事件”。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军事科技与装备专家李大光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戈瓦迪亚事件”让人想起以前的李文和案。事实上,中国军方已在发展隐形轰炸机技术,虽然目前技术水平还不如美国,但与俄罗斯、欧盟国家已相差无几,只是在材质和加工工艺上落后一些,因此没有必要窃取美国技术。这起事件看来又是美国右翼别有用心的炒作,不足为信。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