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华盛顿新阴谋:中国支持朝鲜需要付出代价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2:02:5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时报》:朝鲜测试一枚远程弹道导弹之后,奥巴马政府发现自己要咬第二口地缘政治苹果。

  朝鲜的导弹测试无疑是朝部署洲际弹道导弹方向走出一步,轨道测试或者卫星发射都是基于同样的火箭推力和导向技术,因此也可以作为弹道导弹技术测试。

  如果不是为了避免国境之内受到的影响,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都不能冒险击落测试的导弹。鉴于在三八线那边,有1.1万对准汉城的枪炮,在不大紧急的状况下击落导弹,将导致民主公众从心底里抗拒的对峙。

  然而,由于(火箭的)第一截落在韩国和日本之间,飞越日本领空,因此要对这项测试采取坚定的行动,它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但中国似乎决心阻挠对朝鲜增加制裁。

  只有在朝鲜把发射卫星当作自己的目标的情况下,有效载荷没能抵达轨道的失败才会被视为挫折。但是鉴于朝鲜总是口是心非,卫星可能不过是它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借口罢了。奥巴马周日(4月5日)指出,全球核毁灭的威胁已经减退,而实际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在增加。

  最新的事态发生在美国对朝鲜谈判无果的悲惨历史背景下。自1985年以来,五届政府制定的协议都遭到朝鲜的破坏。二十年的系列外交失败为朝鲜2006年测试核设施铺垫了基础。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知道朝鲜曾向叙利亚提供核工厂援助,布什政府仍然把朝鲜的名字从国务院恐怖主义支持国名单中除去。因为朝鲜的违规很少遭到惩罚,他们无意全面遵守。

  在2001年,中国寻求加入WTO,布什政府却错失了最好的地缘政治机会。美国本来可以否决,让中国损失重大的优惠贸易准入。但我们拒绝向中国施压使之与朝鲜割裂(朝鲜80%到90%的能源需求由中国提供)——若能如此,朝鲜政权会在数月内被推翻。

  美国在2001年允许中国加入WTO,让中国得以继续搭乘地缘政治的便车(geostrategic free rider)。简单来说,在美国及美国的亚洲盟友看来,朝鲜是一根大刺。

  如今,全球金融体系出现局部核心崩溃,这给我们提供一个新的战略杠杆。中国渴望在国际经济事务外交桌上中获得更大的席位,让自己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得到承认。

  这样,奥巴马政府就有机会敦促中国切断(供朝鲜的)能源,从而达成美国政府的心愿。然而,政府却计划宣布削减20%导弹防御资金。

  为了成功,我们需要大棒,不要金融援助形式的胡萝卜,更不需要安理会再来一份无有任何威力的决议。

  中国可能拒绝这样的交易。但至少让它为此付出代价。如果可以结束中国搭乘便车的状态,那就足有理由咬地缘政治苹果第二口,如果中国终结朝鲜悲惨的、不合法的、分离的国家存在,那这一口将特别美味——最重要的是,终结全世界文明人并不需要的核噩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