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国民党大佬:自称中国人不丢脸 统一要大声喊出来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1:20:5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亲自出席口述历史座谈,追忆跟随蒋经国的经过。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国民党10日举办纪念蒋经国百岁冥诞口述历史座谈会,不少出席座谈的蓝营大佬都认为,蒋经国是中国人,但一生保台爱台,因此大家不要怕讲统一。

  据中评社报道,座谈会10日上午在国民党中央举行,由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主持,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前“监察院长”王作荣、钱复,以及前“考试院长”邱创焕等人,都分别在会中缅怀蒋经国生前行谊,推崇他对台湾的贡献,以及亲民、简朴的风范。

  钱复表示,蒋经国就任“总统”后不久,就提出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统一中国是蒋经国念兹在兹的志业,“我们这些还在世上的人,如果要对经国先生有所回报,恐怕要在这一项工作上共同努力。”

  曾经担任蒋经国秘书的前新党“立委”冯沪祥也说,蒋经国遗愿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家不要怕讲统一”,应重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号召。他表示,统一是“宪法”增修条文明文规定,“要行宪,就要大声喊统一”。

冯沪祥(左)、钱复(右)都提到要以统一为职志,作为报答蒋经国当年的提携之恩。

  新党主席郁慕明指出,蒋经国说“我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但重点是“我是中国人”,中国人没什么丢脸的,蒋经国是中国人,但一生保台爱台,这完全没有矛盾。

前“监察院长”钱复(左)、前“考试院长”邱创焕(右)曾受蒋经国提拔。

    郁慕明进一步说,他投稿媒体写“中国国民党”,但都被改成“国民党”,他要恳请吴伯雄、马英九,“我们不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作为一个现代的中国人,应该从教育开始,彻底恢复民族精神、“国家观念”。

蒋家亲属蒋方智怡(右)、蒋友梅(中)、蒋友松(左)都出席座谈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