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 南海攻略——最该打谁?
www.wforum.com | 2009-04-06 10:54:4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一个国家的高层来说,战争始终是最难控制进程,最无法预料后果的行为,就算是美帝国主义也无法预料战争的结局。天下虽大,好战必亡,战,不可轻言!

    战争是一场赌博,在计算良好的情况下我们能讨到什么便宜基本是可以确定的,那么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我们打谁能讨到便宜,敲山震虎,早日收回我们岛屿。本问仅从军事角度分析,不涉及政治内容。

    我们先看看“白眼狼”越南。越南占有南海岛屿中的28个。南沙争议岛屿中,我军控制的太平岛距离越南陆地约600公里,距离南威越军机场约317公里,距离芽庄机场617公里。距离海南岛最南端1047公里。

    越南海军共记潜艇2条,护卫舰5艘,小型护卫舰5艘,鱼雷快艇40艘以及其他一些战斗力不强的船只。主要停泊地点是岘港,距离海南岛300公里。另有一个战略预备停泊地胡志明市,距离海南岛直线距离1000公里,海岸线外200公里距离绕行距离1500公里。

    越南空军装备各型飞机约480架,其中作战飞机240架。执行空战任务的飞机包括:124架“米格-21比斯”,40架“米格-23M”,12架“苏-27”。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飞机包括53架“苏-22”。武装直升机:米-24型26架。海上侦察机:贝-12型4架。反潜直升机:共15架,即卡-25型3架、卡-28型10架、卡-32型2架。

    从上面这些情报我们可以看到,越南海空军缺乏最基本的远洋作战能力,海军仍然是一只近海防卫型海军,舰艇落后破旧,仍保留战斗力几乎为0的鱼雷快艇。海军中除了“毒蜘蛛”略有威胁外,其余装备对我海军基本不构成威胁,在我空军作战半径内的岘港也极有可能遭到奇袭。

    方案一:加沙模式。从军事角度考虑,开战之初的大规模空袭可以将越南海军为数不多的舰艇大部击毁在港内,特别是两艘潜艇,最大限度地阻止其出海作战。从越南空军基地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海防,河内,还是芽庄的空军基地都没有任何掩蔽飞机的工事,这个缺点可以有效的被我军利用,在开战之初尽可能地击毁越南空军的对地攻击机,尽量减轻开战后南沙地区的防空压力。陆地边界上可以集结部队,作出陆战姿态,牵制越南的注意力,如有必要直接发起地面进攻,以破坏为最终目的,彻底摧毁越军持续作战能力。基本消灭越南海空力量后,出动潜艇部队对越南补给船队进行破交作战,切断守岛越军补给线,特别是南威岛的越军机场。最后用海军陆战队逐岛清除越南守军,南沙回归祖国怀抱。

    方案二:西沙模式。严格限制打击目标,只对妨碍我收复南沙的越军进行攻击,作战对象为出港作战之越军海空军。由于南沙距离海南岛直线距离1000公里,我空军难以支援到位,雷达等预警能力缺乏,可能要动用170等防空驱逐舰对抗越空军机群,确保夺岛部队空中安全。可出动潜艇部队进行破交作战,水雷封锁战,尽量切断越军在南沙的补给能力,空军在开战之初进行远距离奔袭,摧毁南威岛机场。最后用登陆集群逐岛清除越军,收复南沙。

    从可行性角度分析,方案一彻底打瘫了越南的海空力量,为我收复作战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越南大部分军事目标都在我导弹航空兵乃至舰炮的射程范围内,难度相对较小。但由于打击规模大,对两国关系影响较大,政治上比较难处理,适用于矛盾扩大,越南无理挑衅等比较激烈的状态下使用。方案二由于战役规模有限,政治上比较好控制,但军事上难度加大,南沙上空制空权难以掌握,直接影响到编队的安全,防空驱逐舰的加入虽然可以缓解编队防空,但还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有航母,越南的米格机就不可能获得制空权,我舰艇编队可以从容完成收复任务。

    然后我们再看看最近闹的贼凶的菲佣。

    空军,F-5战斗机5架。除了这个之外我实在找不到可以飞到争议岛屿的飞机,对海攻击力0。

    海军,主战舰艇以小型战斗舰艇为主,强调快速反应和机动作战能力。菲律宾海军现役主战舰艇由66艘水面舰艇构成,除1艘满载量为1 750吨的护卫舰外,其余大多为各型满载排水量不足千吨的小型战斗舰艇,包括13艘轻型护卫舰,“贾辛托”(“孔雀”)级3艘,“海雀”级2艘, PCE-827级8艘;各型巡逻艇52艘,其中“龙卷风”级1艘,“阿吉纳尔多”级2艘;“点”级2艘,“卡吉亭刚”级3艘,“巴提洛”(“海豚”)级8艘,PCF-65级4艘,“乔斯•安德雷德”级22艘以及“康拉多•雅普”级10艘。

    争议的黄岩岛距离马尼拉346公里,距离广州959公里,海南岛900公里。对于菲律宾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军事打击的必要,因为其空军没有战斗力,海军最大的船还不如渔政一条过期的军舰大。即使我们的空军飞到了那里,你让我们往哪扔炸弹呢?

    方案:派出一条渔船以打渔为名撞沉敌舰。该方案同样适用于印泥海军,虽然印泥与我国没有岛屿纠纷,但是专署经济区有重叠。

    由于马来西亚距离南沙比较远,不存在陆地航空兵参与争夺岛屿的问题,因此不在此帖分析。事实上通过上文的分析大家可以看出,南沙问题最主要的还是越南问题,越南既是主要得益者,也是东盟和南沙国际化的主要推动者。我们可以把越南列为南沙最不可能与我国和解的对象。同时,越南也是唯一一个大部分国土在我军打击范围内的国家。抛开政治不说,从军事角度看,打跨越南可以有效震慑东盟,使他们明白依靠美国得不尝失,做中国的小弟才能继续生存发展。

    越南自80年代战败后失败得并不彻底,在海上边界划分上还占有我国岛屿(原来是租过去抗美的)。在这种情况下,越南自身实力没有耗尽,又占有资源实现国家赢利的情况下,要他从嘴里吐出来谈何容易。越南在自身实力无法和中国对抗的情况下,用东盟和国际关注来试图使南沙问题国际化,但是越南是一个让美国吃尽苦头的国家,社会主义制度,官僚主义又和民主格格不入。当然了,以美国的双重标准这些不成问题,只可惜现在美国自身问题重重,对南沙的注意力开始减退,目前还不大可能对越南有什么实质性动作。我们作个最坏的打算,美国介入。事实上美国和越南没有任何的法律文件确认其同盟关系,双方意识形态上也有大量分歧。相反,如果我们对菲律宾进行打击,美国的反应很可能过激。从这个意义上说,越南是一个实力不强又爱强出头,占有果实最多却又没有相应的保护能力的国家,同时也是东盟中实力最强而外部势力最弱的国家。对越进行新一轮的自卫反击在国际上不会引起太强烈的反应,至少西方国家不会,这群商人都想着办法保住自己的果实,都有求于我们,对于越南这样鸟不拉屎的地方就是砸成石器时代也不会有人管的。在历史上我国也有对越作战的成功经验,在我国已经取得较大发展的情况下,越南军队仍然保持着当年的装备水平,不知道失去当年那一批精锐老兵的越南还能与我英勇的解放军一比高下么?

越南空军基地芽庄(米格-21)

岘港空军基地(米格-21)

海防导弹艇基地,可以列为第一波次空袭目标

海防空军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