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文) 如果日本得到了钓鱼岛 它不会满足只得到一个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09-04-05 11:28:5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晚清以前琉球是一个附属于中国的岛国,每年都要向中国进贡,而钓鱼岛则是在台湾北部介于中国大陆与琉球群岛之间的属于中国大陆架上的一个由数个小岛构成的岛屿,所以钓鱼岛一直属于中国台湾省进行管理,然而在晚清的时候作为晶本侵略中国的一步棋子,日本国首先占领了琉球群岛后,又于1895年在中日甲午海战中国战败后所签订的《马关条约》中获得了台湾岛及其附属岛屿,所以从那时起至1945年的50年台湾岛及其所有附属岛屿都落入了日本人的手中。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同盟国战胜轴心国告终后的《开罗宣言》中明文规定了日本投降后必须无条件归还包括东北三省和台湾岛及其附属岛屿和琉球群岛及其他侵占中国的土地给中国。

    然而不幸的是在战后日本归还了南沙群岛、东北三省、台湾及其附属岛屿和琉球群岛和其他被侵占的土地之后蒋介石却忙内战疏于对回归土地的管理,除了台湾本岛和东三省有驻军外对南沙群岛、琉球群岛以及钓鱼岛顶多也就是插了一块界碑了事,全然一副“反共高于主权”的姿态(为讨好苏联同意外蒙古独立就是一个例证),在蒋家王朝统治下的中国民国继续着晚清及北洋军政府丧权辱国、丢地失海的老步调,为今天的中国埋下了不少所谓领海领土“争议”的种子。

    新中国成立后,日本在美国居心叵测的操作下,以实际占领的中国故土——琉球群岛为起点,继续争议新的领土和领海,中国军、政领导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日本是一个岛国,狭窄的生存环境让它自危,所以如果日本从中国身上得到了一个钓鱼岛,这就不会满足只得到一个钓鱼岛!

    试想一下如果日本真的得到了钓鱼岛(无论是真正到手还是被日本实际控制),那么整个东海上中日之间基本就不存在任何争议了——全都归日本所有!到了那个时候,这就不是主权不主权的问题了,如果日本在钓鱼岛上设立雷达站,可以说,包括台湾岛在内的中国东部沿海的空军、海军活动都会被日本提前预警,甚至被日本提前打击(日本航海自卫队已经获得了首先开火权),如果日本通过立法将钓鱼岛的地位从“附属岛屿”升格为“领土”的话,其海岸线则又向台湾岛及中国大陆延伸12海里,经济专属区的200海里不仅将台湾岛包括在内,甚至顶到了中国海岸线附近,如果日本在通过某个西方势力的默许,暗中资助亲日“台独”势力,使台湾“独立”后成为日本傀儡,继而合法统治之后,再向中国大陆步步逼近呢?如果这里所有的如果都变成了现实又会怎样呢?联系到日本政坛鹰派不断,历翼势力猖狂,不肯正视历史,又有某些西方国家撑腰,所以我认为无论与日本的经贸联系多么紧密,在政治上都要对日本强硬起来!

    满州国的建立和后来的全面侵华战争都说明了日本的野心是无法填满的!弹丸岛国使他们大和族的民族生存危机感重重,他们几乎一切原材料都要进口,所以要得的一个相对安全的生存环境,他们只能选择扩张才能生存!

    石油是一个国家工业的血液,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国家,没有了石油的话,那么国家立即就会瘫痪(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对于日本那样的不能自产石油的岛国犹为如此,日本绝大多数的石油是从中东进口,而不巧的是在波斯湾——日本的必经航道上,马六甲海峡的出口处就是南中国海,中国要想牵制日本只需在中国南海上稍加手段就可让日本无法生存,日本对此是有清醒的认识的,所以中国的强大,尤其是中国海军的强大是日本所不愿见到,于是日本便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让中国焦头烂额的机会的。于是就有了东海油气争端,于是就有了日占琉球群岛,于是就有了中日钓鱼岛争端。

    为了得到钓鱼岛,日本采取了它屡试不爽的伎俩,先和争议国进行所谓的“搁置争议”暗中加强对争议地区的管辖及监视力度,等时间长了之后,就不惜采用强硬我姿态明着对争议地区不断加深控制,日本人不在乎时间,十年,二十年甚至上百年,只要能够得到新的领海或领土,日本人是不会在乎时间的,正如电影《兵临城下》中的赫鲁晓夫所说:“伏特加,我们紧缺,枪弹,我们紧缺,时间我们有的是!”中日东海油气争端和钓鱼岛争端被拖延了那么长时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日本是不怕在时间上有所损失的!因为只要能获取更大的生存空间,日本人愿意等!

    对于日媒报道的日本海上警视厅将派一艘可带贝尔-212型直升机的大型巡视船常驻钓鱼岛,这一行为已经充分显示出了日本已经开始采取强硬作风——把中国的友好与忍让视为软弱,对于此举我国外交部亚洲事务负责人表示,“如果这条新闻属实的话,对于中国作出的一切强烈反应,都将由日方负责,日本应该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和秦刚也分别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几千年来的固有领土,中国行使对钓鱼岛的主权,在钓鱼岛中日没有争议,日方应立即停止这种针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行动。

    可是中国光说不做有什么用?!台湾“保钓”船“全家福”号在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时被日本敬视艇非法阻拦,日方舰甚至去掉了炮衣,那表示着中日之间在钓鱼岛附近的摩擦已经进入了实弹级别。日本人很高明,海上自卫队没有首先开火的权力,可海上警视厅却有,这样的话它可以首先对中方“保钓”船只发起攻击,甚至攻击中方民间“保钓”船只所以日本派在钓鱼岛附近的船只已经出现了大型化的趋势,对此我认为,既然先撕破了脸,中国也就没有必要再保持忍让了!中国海警和海事局的海洋调查船应停止介入钓鱼岛,转由东海舰队舰——“现代”级导弹驱逐舰配合022型隐形导单艇及“宋”级和“元”级潜艇去钓鱼岛进行常务巡逻,如果日方船只不断骚扰我舰队,军舰可以先对天鸣炮示警,在多次警告无效后,中国军舰对其开火是不违反国际法的,当然也必须考虑到如果日本在琉球群岛最西部部署远程火箭弹的话,其火力范围是可以覆盖整个钓鱼岛海域的。

    所以认为如果中国要用舰艇进行常务巡逻的话,如果遇到日方舰船无理骚扰被近首先发起攻击或是受到远程火箭弹袭击的话,可以令022隐形导弹艇以携带火箭弹或导弹的方式在琉球外部12-13海里处巡式待机,一旦我巡逻编队和日方发生摩擦或是日方向我巡逻舰艇发射火箭弹或导弹,022隐形导弹艇则可利用隐形及速度优势迅速摧毁日方陆上阵地并迅速脱离战区,中国海警装备的巡逻艇和日本海上警视厅的巡视船战力基本相当,双方以舰炮和高射机枪以及艇员随身携带的战斗步枪和冲锋枪为主。但是如果真如日本媒体所说日本将巡视船常驻钓鱼岛的话,这已是对我国领土和主权的严重侵犯,应当由海军负责向日方交涉,并由海军舰艇对钓鱼岛海域进行巡逻,驱逐日本船只,拒不离开者,一律先鸣炮警告,警告无效后,应对其进行炮击或使用导弹,当然,如果真的在钓鱼岛动起手来的话在政治上,外交上不免会遇到一些麻烦,但是这样不用担心,因为中国的后台很有影响力——联合国。

    大家都知道联合国在1945年成立,它成立的基础是《开罗宣言》,而在《开罗宣言》中又明确规定了日本在战后必须将琉球、台湾及附属岛屿包括钓鱼岛和东北碱省及其他日本占领的中国领土归还中国。如果《开罗宣言》连这点法律效力都没有,那联合国还顶个屁用?

    现在正值经济危机,日本的GDP增幅又为-12.4%,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虽然也受到了金融海啸的冲击,但是总体情况要比日本好得多,中国预计2009GDP增幅为8%,所以当日本和西方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停滞不前或者出现倒退的进候,中国国内巨大的经济潜力可以说是日本众多大财团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想即使是日本右翼上台,也不会置国内经济于不顾将可能发生的中日钓鱼岛海上冲突升级为大规模海战吧?虽然日本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签署了所谓的“安保协定”,但是,这两个国家介入的可能性很小,必竟,中国是美国的最大的债权国,澳大利亚的矿业出口基本是以中国进口为支柱的,只要中国在钓鱼岛下手“快、准、狠”再向日本施加压力,制舆论优势,相信日本不会将冲突升级为战争级别。

    不过无论冲突会不会发生,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的红线就是坚决不能让日本得到钓鱼岛的一颗尘、一滴水!否则日本还会制造出更多的争议岛屿或海战!因为如果日本得到了钓鱼岛,那么它不会满足只得到一个钓鱼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