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从我军军装穿着混乱看细节决定成败的关系
www.wforum.com | 2009-04-05 11:31:3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我军军装的问题我在铁血已经写过两个帖子了, 可是看到军队中那么多的士兵,军官随意的穿着,混乱的搭配,总感觉还有话没有说出来. 总感觉还有些话不得不说,不得不再次提起!

    一个国家军队的军服,代表着整个国家的武装力量的形象.一个军人的穿着和精神面貌代表着这支军队的作风.枪支没有灰尘,舰艇没有油污,战机没有锈斑.这个我们都知道是军队战斗力的一种体现,那我们的士兵我们的军官怎么就不知道军服的穿着也同样是代表着军队呢?

    时代不同了,每个人每件事物都是在大踏步的向前行进着.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人往往会特别的重视第一感觉,所以我们出席盛大的宴会,参加各种交际,都会知道把自己最好的服装穿在身上,把自己最精神的一面展现在别人的面前.07式军装也同样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可是为什么在国家和军队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的时候我们总是在有意无意的去损坏它呢?

    我看过一张图片,一群穿着07式军服的军官在进行正步的队列训练,动作相对标准,体形保持的也很好,不能不说不精神.但是,每个看到这张照片的人总感觉很别扭.仔细研究后才发现,原来是这群军官的皮鞋五花八门,什么款式什么颜色都有.可能有的朋友看到这会说,你也太挑剔了,太注重小节了.

    我说:错!军队上的事情就应该挑剔!就应该从小节细节抓起!军队的被子为什么要有棱有角?军队物具的摆放为什么要一致到同方向同位置?不注意小节细节就没有铁的纪律!我们的队列整齐到用厘米来规定,我们的卫生整洁到用白色的手套来检查.那为什么我们军装的穿着不能做到这样的标准和要求呢?

    前几次军装改革因为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军装材料的质地问题和款式问题是有差强人意的地方.但是那个时候的军人穿着是完全统一的.你几乎看不到除了部队配发以外的物品.不管材料如何不管款式如何,总是显得那么统一,因为统一而显得格外的精神和有朝气.因此很多的军迷朋友对那几个时期的中国军服有着执着的偏爱.国家强大了,才力雄厚了,国家拿出一大笔的资金来改善军队的待遇.07式军服在材质上,舒适性上,款式上直到对军人的荣誉体现上都做出了很大的改善和进步.从内衣到毛衣,从常服到礼服,从衬衣到帽子,从手套到袜子,从围巾到皮鞋.从如何搭配到如何穿着,规定的及其详细,可以说是事无巨细.但是我们的士兵和军官为什么还能穿出不同的搭配方式呢?或许看到这里会有人说:条件好了,自己买双袜子/皮鞋穿没什么大问题吧?没错,待遇高了,条件好了,当然可以随便购买自己需要或者喜欢的商品.但是不应该把这些非军队配发的物品和制式服装搭配使用.军队之所以把这么多的装备配发到人,那么接受这些配发的人自然必须按照规定来穿着.军人以服从为天职.这也是纪律,凡是有要求有纪律的事情就不能允许以个人的好恶自己去做决定.退一万步讲,如果配发的服装不合适,皮鞋不够穿,完全可以再去申请要求更换或领取.真的有这份军装的荣誉的话,按照相同的款式去定作,哪怕是你把皮鞋的材质从牛皮换成羊皮!只要款式相同,颜色相同!步调一致!这,是军队的要求!

    有的部队,在钢盔上戴上了鲜艳的军徽.真不知道这些部队的指挥官到底是怎么想的.钢盔本是士兵免于受伤的一种保护措施,你戴上那么夺目的军徽,其意思是什么?难道是为了给你的敌人你的对手提供瞄准的依据?你不如直接让士兵光着膀子去冲锋!大多数的军队在作训服的里面统一要求穿着制式衬衣,不知道这些部队的军官是没看新的军装条列还是没搭配过衣服,作训服是在作战训练时候的服装啊!条列规定的清清楚楚,着作训服时里面是要求穿迷彩T恤的!中俄军演时,我们的老总到第一线都是穿着作训服,可是到部队训练场检查视察的某些军官却衣冠楚楚的穿着常服,不知道是不是借此来显示自己的官位显赫.维和部队的国际授勋仪式上,只有我军军官以常服示人,不知道是不是以此来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还有我们军队的总后设计部门,不知是什么意图,把我空军飞行员的飞行服设计成蓝色,真是莫名其妙.记忆中除了二战时的英国飞行员以外无人穿着如此的颜色吧?难不成这些专家们一致认为我天朝之空军在空战绝无被敌方击落的可能?!在作训服的衣领上显示军衔是进步的表现,可是怎么就不知道一个衣领上显示军衔另一个衣领上可以显示其军种呢?这样才能在真实的战场环境下能更好更早的知道和你并肩作战的到底是空军的空降兵还是海军的陆战队,难道这些专家们一致认为我士兵在战场上会有凭空猜物的本领?难道这些专家不知道现在战场上运用的是大规模的集团性作战?

    最不能容忍的,是我军在作训服上的极其的不统一!现在,看我们的各个集团军之间的作训服.有的是新式的,有的是老式的.如果说作训服是在换装期间,出现这样的现象尚能容忍.那么钢盔呢?最可笑的是,我所知道的军队上的钢盔居然有四种样式,其年代跨度长达四十年!如果真的是在战场上,那么请问,面对如此多样的色彩斑斓的作训服,我们如何识别敌我,会不会出现牺牲在自己枪口下的悲剧?如果真的是在战场上,那么请问,四十年前的钢盔上再戴上我军鲜艳的军徽,我们的士兵又会无辜的牺牲多少?

    真的不知道我们的某些军队的军官和士兵在这些貌似小节细节的事情上到底是怎么想的,真的不知道难道这些专家们是不是不上军队调查,不去一线研究,是不是只是在闭门造车.

    往往在某个关键时候,这些不起眼的小节细节就会关系到一场战役的失败.往往在某个关键时候,这些不起眼的小节细节就会被另有所图的人利用.一系列的对所谓的小节和细节的忽视从而使错误变成习惯,使习惯变成视而不见,一直到我们出现不希望看到的事故甚至是悲剧 .这,是必然的规律.我们必须要醒悟,要注重所谓的小节和细节,从难从严,从细小之处入手,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早日改进问题,避免一切事故的苗头.

    在外交领域人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外交无小事.这句话用在军队上最贴切不过:军队无小事.貌似小事,一旦有问题,将是不可挽回的大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