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亚洲时报:中国开发巴基斯坦瓜德尔港,美国军队干扰
www.wforum.com | 2009-03-27 11:22:38  亚洲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3月26日报道】:中国利益受到无人机的威胁(作者  赛义德·法兹勒-海德尔)

    有报道称,美国计划使用“食肉动物”无人机袭击巴基斯坦西南省份俾路支境内的目标。当地分析人士说,这可能影响到中国方面在该地区的活动。中国对该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这一地区,特别是在瓜德尔港周围地区。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考虑将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领导人实施的秘密行动扩至俾路支省,特别是该省首府奎达及周边地区。据传,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就栖身俾路支省。但该省领导人上周驳斥了这一说法。 

    奎达距离瓜德尔港较近,有关方面将为改善瓜德尔港和奎达间的交通修建一条运输线,还计划在瓜德尔港修建一条通往中国西部地区的输油管道。如果无人机空袭导致当地动荡局势升级的话,上述项目也可能受到威胁。 

    中国方面正在开发瓜德尔港,以使其成为北京在盛产石油的中东和中亚地区传播影响力的战略基地。蕴藏有丰富矿产资源的俾路支省还吸引来许多中国矿工和石油企业。

    中国多个公司及机构在俾路支省开展业务。截至目前,中国是瓜德尔港开发项目的最大投资方。港湾工程建设项目总成本预计为16亿美元。中国目前已投入约 1.98亿美元,巴方已划拨5000万美元。此外,中国长城联合石油控股有限公司正在该地修建一座炼油厂。这家中资炼油厂的年炼油产量将达到2100万吨。 

    中国和巴基斯坦还计划铺设一条横跨喜马拉雅地区的输油管道,以将中东地区原油从瓜德尔港输往中国西部边远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