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陆军特种部队如何选载具:国产旋翼机搭配山猫车
www.wforum.com | 2019-09-17 21:2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军特种部队如何选载具:国产旋翼机搭配山猫车

  特战精英

  军改以来,我军地面力量形成了以履带式为主的重型部队,以大八轮为主的中型部队,以装甲猛士为主的轻型部队,以及今天的主角——特战部队。

陆军特种部队如何选载具:国产旋翼机搭配山猫车

  适于特战的山猫全地形车

  随着现代战争日益高速化,复杂化,非线性化,特种作战在现代战争中所占的比重和价值,已经越来越大。从早期的侦察兵到后来的各军区特战大队,以及现在的特战旅,特战部队和装甲部队、机械化部队一起,全面取代传统步兵。其中,履带式重型部队为装甲步兵,各种轮式中型、轻型部队为机械化步兵,然后就是特战部队了。

陆军特种部队如何选载具:国产旋翼机搭配山猫车

  国产猎鹰旋翼机

  这其中,传统的侦察兵和特战部队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传统的侦察兵依然是为大部队服务的,主要是完成侦查获取信息的任务。而特战部队兼具信息获取和直接打击双重任务,甚至在对敌方核心首脑、指挥节点、战场要地、交通要道、后勤仓储、雷达情报等重要目标打击时,会是大部队配合特战力量,从而成为战场获胜的精锐和奇兵,也符合老祖宗兵法上以正和,以奇胜的宗旨。

陆军特种部队如何选载具:国产旋翼机搭配山猫车

  山猫系列全地形火箭炮

  为了达到这些目的,在特战装备上,就要鲜明的突出特和快。

  所谓特,就是特殊,不同于一般陆军的常规枪支和火力、信息装备,在各种信息情报装备,特种枪械、甚至弓弩,以及运输工具上,都要有更特殊的要求,以执行各种特殊复杂的作战任务,适应各种不同的作战需求。其装备保障的特殊性和多样性,比常规部队更加复杂。所谓快,就是快进快出,快打快胜。从各种敌人意想不到的方向进入,迅速突破,取得战果,而不是陷入纠缠,甚至被合围击败。所以,特战装备的第一要务是机动性,而不是如装甲兵一样,注重大兵团作战和防御性。

  为达到这些目标,特战在载具上,选择了全地形的山猫突击车和被广大网友称为“空中三蹦子”的小型旋翼机。如果我们再做个载具的比较,那就是,在地面重型部队用04(A)步战、中型部队用大八轮,轻型部队用装甲猛士,特战部队用山猫。在空中,大型直升机有Z8、中型直升机有Z20、轻型直升机有Z9,特战部队有旋翼机。这个层次就很分明了。

  山猫突击车和小型旋翼机,无论在防护力,还是远程机动性,包括机动速度和机动距离上,并不占优势,并非用于远程输送,但却是突破最后防线的关键。可以由其他运载装备投送到前方,然后从敌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进攻过去。所以对装备的要求,更多的是适应性强,可在各种地面和低空进行突击机动,起到出其不意的作用。同时,比起特战队员自己背负各种装备,山猫可以携带更多的弹药、补给、药品等,节省队员体力,增加物资的持续供应。同时,山猫突击车还发展出了多种变形车,包括但不限于火力打击型、情报侦查型、运输补给型、医疗救护型、等等。

  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展示了大量山猫突击车的实车和模型,已经足以形成一个完整的作战模块。至于旋翼机,更多的是空中突击,另外也可能带有空地打击装备,用以对地方突然袭击,是渗透突袭的利器。

  山猫突击车和小型旋翼机,是我军特战思路和战法的创举。看着不起眼的山猫突击车和小型旋翼机,在战时,很可能会让人防不胜防,吃大亏,甚至一举奠定胜利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