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AK的便宜可靠,AR的高精度!好枪德国造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1:4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在轻武器工业上的造诣无疑是相当高深的。一战中的M1918,欧洲第一款实用化的冲锋枪便是出自德国人之手。二战时期,划时代的STG-44突击步枪MG34/42通用机枪同样是德国人的得意之作。

战后虽然德国的轻武器工业略有萎缩,但也很快赶了上来——G11无壳弹突击步枪等等,都是来自德国的产品。

时至今日,德国轻武器工业仍然走在世界前端,生产这些代表产品的却是一家战后才建立的"年轻"公司——HK公司

比如说冲锋枪HK-54,它有一个大名鼎鼎的代号:MP5!电脑游戏PUBG中的"M416",其原型同样是来自HK公司的HK416。有趣的是,它一开始还不叫HK416,而叫HK-M4。这意味着它是基于M4卡宾枪的改进版本

就连美国海军陆战队也都抛弃了本国柯尔特公司生产的AR系列,转为大量装备了M27(美国版HK416)突击步枪

尽管绕了好多弯路,M27还是以"机枪"的名义获得大规模采购批准。美国海军陆战队看中的并非它的"机枪"属性,而是它的精度

精度,这是古往今来的轻武器都在追求的一个重要性能指标。无论是中国也好,美国也好,俄罗斯/前苏联也好,射击精度几乎是放在步枪的首要位置

有谁愿意拿着一把精度不好、打不准的步枪呢?但是一味追求精度同样未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追求的是射击精度,除了子弹的加工要尽可能降低误差以外,连枪械的设计、生产都要考虑到各种因素。

盲目追求精度这当然是不可取的,毕竟生产成本就摆在那。如果需要大规模生产这样的高精度枪械,恐怕生产成本将会极其高昂,废品率也会居高不下。

所以在精度和生产成本、可靠性等等枪械重要的设计指标之间,只能折中选择

如果能够有一把同时兼顾了精度、可靠性和成本的枪械出现就好了。这句话,各国军方肯定都会想。枪械诞生了数百年,同时拥有这种优点的枪械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

不过HK公司办到了,它成功设计、生产了一款价格低廉堪比AK,精度、兼容性堪比AR15系列的步枪HK433

目前HK433已经被德国军方确定用于替换现役的G36步枪。可能第一眼看下去,HK433与现代突击步枪并没有很突出的特点,在诸如机匣、枪托等地方甚至跟ACR、SCAR这类现代化的突击步枪高度相似。

总体而言,从外部结构看来并没有很出彩的地方。

但是HK433有一个优点恐怕各国现役的绝大多数轻武器都无法做到:拉机柄抛壳机构等等都可以更换一侧方向安装,快慢机直接贯穿整个机匣,弹匣释放钮就在弹匣井底端,双手操作毫无压力。

枪托可以六档伸缩以适应不同体格的士兵,甚至还可以折叠方便携行。整体升降式的托腮板让HK433射手可以相当舒适地据枪射击。

而为了保证模块化和附件兼容性,HK433可以选择从11寸到20寸长的枪管。聚合物制的护木上下端是皮卡汀尼导轨,侧面却是H-key接口。在出厂前部分零件使用了某种涂层,甚至还拥有"自润滑"的能力!

HK公司表示,在以后还会对HK433的弹匣井、下机匣进行修改设计,使之可以兼容G36的塑料半透明弹匣。购买者还能选择弹药计数器装在枪上——这样新颖的弹药计数器可以提示射手弹匣中剩余子弹的数量

相比于其它的招标产品,HK433无疑是相当具备优势的。它的使用方式对于养成了G36使用习惯的德军士兵来说很友好,总体成本对于德国来说也不能算贵。可靠性和精度确实也经得起推敲,堪称后世模块化步枪的典范。HK433是世界枪械之林中一支不可多得的优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