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没良心炮"听说过吗?解放军的杀手锏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4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场瞬息万变,再优秀的将领,都无法猜测下一步会遭遇怎样的战况,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战前的准备越丰富,在战时阶段便能够占据更多的优势。当然,如果想在战场上更好的把握住战机,一两个杀手锏的准备是必要的,而这些杀手锏最好是能够扭转战局。能够作为杀手锏的武器,自然是各个都具备摧枯拉朽的威力。在近代的战争中,我国尽管在武器装备研发方面多少有些落后,但是凭借着对战场的把握,我们同样研究出了几款有着大范围杀伤力的武器,"没良心炮"便是其中之一,所谓的没良心,便是指的其在20米的攻击范围内,能够做到覆盖性打击,一个活口不留。

       没良心炮的称谓是俗称,而它真正的名字是飞雷炮。在当时的作战期间,我国的武器研发水平实在是不够看,但无论怎么样,前线的战士都急需一两种能够扭转败局的武器。在这种背景下,官兵们创造了一款很有特点的武器-飞雷炮。而它的取材也是非常方便,炮管使用了汽油桶,而弹药也只是普通的炸药炮,从构造上俩看可以说是再简单不过了,但是就是这简单的组合,在战场上帮了解放军战士的大忙,也为我们的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枪有枪管,炮有炮管,飞雷炮的炮管则是非常奇特,就是一个经过简单加工的空汽油桶,将发射火药填充进去后,再把一个10公斤的炸药包放进去,点燃后,炸药包便能够投射到地方阵地,其投射距离大致在150-200米左右。通过上述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出,这就是一个简单的火药包投射装置,距离方面算是中等,但是它的威力却非常强。关键之处就在于弹药量,试想其弹药发射筒是用的汽油桶,那么所使用的弹药包得多大。根据但当时的老兵所描述,其有效半径在20米左右。

       当时的解放军就是用飞雷炮发射弹药包,巨大的冲击力,就算是敌人的碉堡都能推倒。而在20米范围内的敌人,更是被炸的血肉模糊,甚至不少人都是被冲击波震死的,也正是因为其不可控制的威力,飞雷炮也被战士们形象的叫做没良心炮,毕竟战士们杀人的时候,也是有心理负担的,一个飞雷炮过去,死伤实在是太大了。飞雷炮,采用了大仰角,射程近,但是威力不可小觑,跟重型臼炮一样的设计构造。

       在战争早期,美军并不把我们放在眼里,结果在没良心炮前吃了一个大亏。不过没良心炮也有着不可弥补的缺点,首先,它的精确度非常差,如果是在步兵的冲锋阶段,很容易就会伤到自己人,所以不能够与战士们一同协作进攻。另外其弹药,只是一个简单的炸药包,里面没有弹丸也没有铁片,只是通过冲击力伤人,所以对地下的防御工程伤害力极地,不能破坏地下工事。再说当时的朝鲜战争,当地的地理环境都是以山地居多,炸药包很容易滚落,因此,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飞雷炮。而飞雷炮也给我们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我们的先人们巧妙利用"废品",变废为宝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