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2秒增温2000度!900多人立即蒸发
www.wforum.com | 2019-08-13 20:2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器的发展推动了作战方式的变化,反过来讲,正是因为战场作战的需求,才促进了武器的研发和更新换代。因此,作战方式和武器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飞机的出现,颠覆了整个战场的规则,空战成为了重要的作战方式,制空权迅速被人们重视起来。

       制空权被称为最基础的国防权,一旦失去了制空权,制海权就变成了一句空话。例如,日本是个四面环海的岛国,因此它十分重视制海权,海军是日本的主力部队。日本是最先发展航母的国家,二战的时候,日本为了守卫制海权,制造了相当多的航母。

       但它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强大的航母编队最后竟然会败给美国的几架飞机,就连日本海军的“看家法宝”——“大和”号也难逃此难,在美国舰载机的轰炸下,带着不甘沉入深海。

       要说世界上最重视制空权的国家,非美国莫属。为了在制空权上占领优势,美国不仅大力发展战机,还投入巨资研制新型炸弹。1975年,美国和越南的战争进入到如火如荼的状态,为了尽早结束战争,美国动用了一种新型炸弹——云爆弹。

        这种炸弹内部装有能量很高的燃料,燃料炸弹和炸药炸弹最大的不同,就是炸药炸弹爆炸时,是自身供氧的,而燃料炸弹发生爆轰反应时,是要依靠外界氧气来维持反应的。因此,云爆弹的威力比一般炸弹的威力大8倍,堪比核武器。

       但与核武器相比,云爆弹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不会造成核辐射。因此,云爆弹被称为“亚核武器”,代替核武器在战场上发挥作用。这种武器主要是用来攻击躲避在地下防御工事内的敌军。

       在一次战斗中,美军派战机向敌军防御工事内投放云爆弹,几枚云爆弹落下,地面腾起大朵爆炸云,周围的温度在两秒内骤增了2000多度,空气中的氧气被全部抽干,防御工事内的900多名士兵,瞬间被蒸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