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解放军试射的印度INSAS机枪性能如何:堪称世界最差
www.wforum.com | 2019-08-06 19:14: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试射的印度INSAS机枪性能如何:堪称世界最差

  最近军武菌偶然发现了这样一张照片。在照片中,解放军竟然在用印度的INSAS“英萨斯”轻机枪进行射击。这其实是2016年中印两军联合军演时我军体验印军轻武器。

  要说世界现役中最差的轻机枪和步枪,英萨斯枪族说第二,没枪敢说第一。印度英萨斯的“威名”,甚至比著名的“全自动手拉机”英国L85还要臭名昭著。

  印度军队各种枪型堪称万国造,生产国不同,口径繁多,抛开英萨斯轻机枪印度军队的其他型号的机枪相当多,混乱程度比起他们的步枪也绝对是不遑多让。在轻机枪/通用机枪这块,印度军队至少装备了十种以上的轻机枪,而且还不算布伦机枪这种已经淘汰给二线和警察使用的轻武器。

  印度目前的现役轻机枪/通用机枪包括:前苏联/俄罗斯的PKM通用机枪与RPK轻机枪、比利时的FN MAG通用机枪、FN MG2A1/5A/6A通用机枪、捷克斯洛伐克制造的Vz59通用机枪、美国/比利时制造的M249轻机枪、以色列制造的内格夫轻机枪等等。

  这些轻机枪/通用机枪,不但零件不能互换、子弹不能通用,甚至都不是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生产的。要论“包容万象”,肯定非印度军队莫属。一般来说,既然印度军队采购了这么多东西方优秀的轻武器,也应该可以“集百家之所长”才对。自己手里头有这么多轻武器,即便设计不出一款优秀的轻机枪,凑合的轻机枪应该是手到擒来才对啊!然而,并没有……

  印度也不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轻武器种类太多太滥的问题。早在2014年,印度陆军便开始测试新一代的Excalibur神剑(也就是EX咖喱棒)轻武器系统,其中就包括了轻机枪。

  但是在2015年6月,印度陆军宣布,所有投标的轻机枪与步枪全部被驳回。换言之,印度还得接着用上面军武菌提到的那些轻机枪和通用机枪。后勤们,不要吐槽,继续干活儿!

  后勤也是会愤怒的,总是管这几十种不同武器的后勤补充早就气疯了!如果后勤心情不好,没准就给拿AKM突击步枪的部队补充一堆5.56mm口径的子弹。

  后勤的愤怒不能不忽视,于是他们打算用发射7.62NATO的轻机枪/通用机枪,来取代现在的那一批发射5.56mm或者5.45mm口径步枪弹的班用轻机枪。

  就在最近,印度军方开始考察一些武器制造商,其中包括有保加利亚的阿森纳(不是那个足球俱乐部哦)、以色列的IWI以及韩国的大宇精密工业。

  在今年1月的时候,印度军方向各大武器制造商发布了招标,预计将采购四万支轻机枪。但是招标信息却相当模糊,除了要求发射7.62NATO北约标准弹外,只有几条模糊的要求,例如重量要尽可能轻,射击精度在4MOA之内,且有效射程不低于800米等。

  军武菌猜测印度军方想要采购的轻机枪分别为:韩国大宇科技公司的K-12轻机枪、以色列IWI的内格夫轻机枪、保加利亚阿森纳的MG-M2轻机枪。

  一般来说,步兵班内往往都要采用相同口径的枪械,这样的话就可以只用给步兵班供应一种步枪弹,以达到简化后勤目的。所以班用轻机枪大多采用与突击步枪相同口径的、甚至与突击步枪形成同一枪族。

  除开后勤在战术指标上步兵班也并不需要中口径全威力的轻机枪。一般情况下,步兵班只需要对付600米之内的有生目标,或者200米之内的轻型装甲目标即可。而中口径全威力的轻机枪,有效射程可以达到1000米。这也就势必会造成火力射程上的断档。

  步兵的单兵武器,应该以轻快便捷为主。中口径全威力的轻机枪,势必会比小口径轻机枪沉重得多。美国在步兵班武器的配置上,则是在班一级全面装备5.56mm口径的自动步枪与轻机枪,把M240中型机枪放在了排属的武器支援班中,属于排一级的支援武器。

  虽然印度这次招标中口径全威力的轻机枪,看起来搞得轰轰烈烈,大有“赶英超美”之势,但在军武菌看来不容乐观。从“光辉”战斗机,到“歼敌者”核潜艇,再到“阿琼”坦克,最后从英萨斯自动步枪到现在,印度闹得笑话还少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