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迫击炮弹在现实战争中真的可以直接往地上一磕直接当手榴弹用吗?
www.wforum.com | 2019-07-30 21:3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件事情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现在的迫击炮弹不可以直接这么干,但以前有部分引信不同的就能这么干,比方说美军的M2迫击炮的炮弹。

       在拯救大兵瑞恩这部电影里,瑞恩将炮弹保险拔去然后在迫击炮底座上磕一下再交给弥勒,然后米勒扔出去这一段,这也是许多人看过的经典场景,其中瑞恩拔去的保险就是一根保险丝,此时引信内的弹簧就会松解,进入待击发状态,磕一下是让引信的惯性保险解除,内部的弹簧也会随之松开,这样投掷出去就能产生爆炸。实际上在磕一下之后手上握着的也确确实实就是一枚定时炸弹,一个不小心的磕碰就会让拿着它的士兵被炸碎。

        现在实际上已经基本上不用这种保险了,上面我说的这种M52B1引信一旦运输过程中保险被搞掉了,运输过程中再在汽车上磕一下,那一不小心恐怕一车的弹药都会因此直接爆炸,所以现在我们军队中的迫击炮换用了新型的“涡轮”引信,也就是旋翼式全保险型机械触发引信,其外部的涡轮与内部引信的保险连接,只有炮弹在空中转了规定圈数之后才会解除保险,落地爆炸。

       所以说现在基本上没有像电影里的那种迫击炮弹,磕一下一扔就能炸,这种事情这也是紧急情况或者说万般无奈之下才做出来的,因为迫击炮也算火炮,其破片杀伤范围比士兵普遍携带的手雷爆炸范围可大多了,范围一般在十几米,手雷的装药比起迫击炮弹可是少了非常多,这也牵扯出一个重量的问题,一旦你真的准备使用投掷迫击炮弹进行战斗,不光其重量是普通手雷的数倍,投掷难度成倍提高,如果你没有掩体,杀伤范围也可能使你受伤或阵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