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比原子弹还机密!苏联花60年造军用鼹鼠战车
www.wforum.com | 2019-07-26 20:3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原子弹还机密!苏联花60年造军用鼹鼠战车

      无论是上个世纪还是本世纪,原子弹作为人类最早的核武器,可以说都能称作是最恐怖的武器。而现今距离世界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过去了73年了,能自主研制原子弹的国家不过八个。可见这原子弹技术的机密程度,不过在上个世纪的苏联,曾有一项研究计划保密程度比原子弹还高。它就是苏联耗时60年打造的超级“军用鼹鼠”,可以说这款仿照鼹鼠进行设计的自行式军用地底掘进战车,是当时沙俄家里藏着的最高机密武器。至于为什么叫“军用鼹鼠”,也是有原因的。

      根据保留下来的资料推测,这款装备的外形十分怪异,看上去就是一个头部尖尖的圆柱体,大约长30米左右直径4米。这是这么一个造型怪异的准备,却能够用轻易的钻透花岗岩和玄武岩。在距离地下几十米深的地底,以七到十五公里的速度急速穿行,被称作是陆地上的潜艇。这都是得益于该鼹鼠战车采用的独特岩石碎裂技术,以及核动力的特殊驱动。

      同时,这款军用鼹鼠战车,还能携带15名军人,和粮食武器等物资1吨重。你想地底十几米本就极难被检测到,这战车就带着突击士兵和武器来到战略要地。或是摧毁敌人武器库,或是袭击指挥中心,都能凭借出其不意达到惊人效果。所以这才是苏联为何如此保密这项研究计划的原因,毕竟原子弹威力强但是目标太大,但这款战车就不一样了。在几十米深的地下进行袭击,别说拦截了,连发现都是个问题。这款战车从1904年沙俄时期就开始研制,后因世界大战爆发无奈终止,直到上世界30年代再次启动。1964年被苏联研制成功,如此历经60年打造出的绝密战车,一直被视为一张底牌。

     曾经在冷战美苏双方关系最恶略的时候,苏联暗地里有个疯狂计划。让自家的核潜艇带着鼹鼠军车到加利福尼亚州近海水域去,那里是美国地质条件最不稳定的区域。苏联想的就是让战车带着核弹钻到美国地底,到时候一声巨响制造出地震海啸,把美国淹没了。所幸还没来得及实施,这款战车就在一次性能检测时发生意外爆炸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