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推出新型发动机,推力达61吨,打破世界纪录
www.wforum.com | 2019-07-26 20:1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推出新型发动机,推力达61吨,打破世界纪录

     对于飞机来说,最核心的部件当然要属于发动机了,航空发动机不同于我们地面车辆的发动机,它要求有更大的推力和推重比。目前先进的战斗机和客机无不配备了高端的发动机。因此,想要制造大飞机或者先进的战斗机,首先第一关就是要有过得硬的发动机研制能力。

     最近,美国的GE航空公司估计又要上头条了,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新研发的GE9X发动机又火了。该发动机获得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其推力达到了60.9348吨。打破了以往发动机推力设计的记录,上一次世界纪录的打破者仍然是GE公司,其于2002年研发成功的GE90-11B发动机,推力接近58吨,虽然只增加了三吨的推力,但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难度可不是一点点大。

     GE公司这次所研发的GE9X发动机主要是为了波音777X量身打造的。据该公司总裁乔伊斯介绍,GE9X发动机采用了GE公司过去10年中开发的最先进技术,可以说是商用发动机的巅峰之作,其初始设计推力仅为10万磅的推力,但在实测时却达到了惊人的13.43万磅,这反而证明了该发动机的设计冗余度和潜力的巨大。这款发动机的效率非常高,在设计过程中使用了第四代陶瓷机风扇叶片和3D打印技术,从而使发动机达到了60:1的压力比,其燃油效率比该公司以前的发动机提高了10%,这10%可了不得,可以大大降低航空公司的油耗成本。不过这款发动机还没有完全测试完毕,其测试工作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完全结束。

      作为客机来说,大型化的设计是该行业的一个比较大的趋势。而大型化带来的就是要有强大的推力。为了满足这个要求,有些航空研发制造公司不得不在其客机上安装数量众多的发动机,比如有的客机发动机达到了4个,有的客机则是3个。但现在更多的是两个。这样一来又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发动机一般重量比较大,尺寸也比较大。安装在飞机上必然占用了飞机有限的空间。因此,人们只能通过增加发动机的推力来减小飞机配置的发动机数量。但是又为了保证安全(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其他发动机能够继续工作),通常至少有两台发动机配置。在此情况下,才能既保证安全又能够获取商业利益。

     不过,话虽如此,设计生产大型客机的发动机也并不容易。该技术只掌握在少数航空强国手中,美国、俄罗斯和欧洲,在这方面都有深厚的潜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