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真正的航母杀手,世界上只有9个国家能造
www.wforum.com | 2019-07-26 20:0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正的航母杀手,世界上只有9个国家能造

     众所周知,航母是现代海军中当之无愧的战斗力扛把子,早在二战之前,日本、英国和美国就造出真正的航母,二战中,航母更是在海战中大放异彩,太平洋战争中,美日双方都投入大量航母作战,海战气势恢宏,规模空前,最终美国战胜日本,在几次大海战中,将日本所有航母全部摧毁,奠定了二战胜利的基础。

     根据统计,在二战中损失的所有航母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被重型鱼雷摧毁的,鱼雷是一种在水下行驶的武器,可以由潜艇、飞机和水面舰艇发射,由于鱼雷在水下航行,攻击时隐蔽性强,突防能力优秀,是水面舰艇的克星,尤其是对于航母这样的大型水面舰艇而言,最害怕的就是敌方发射的鱼雷,故而鱼雷有着航母杀手的美誉。

     别看现代各国都研发了不少新型武器,都将他们誉为航母杀手,但这些新型武器,其实都没有击沉航母的实例,所以要说真正的航母杀手,只有鱼雷实至名归,世界上最早的鱼雷诞生于1866年,很多人都认为,鱼雷研发技术应该不难,诞生了一百多年,应该是个国家都有研发能力,但事实还真的并非如此。

     根据统计,目前只有9个国家拥有研发鱼雷的技术,分别是中美英法俄五大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还有德国、意大利、瑞典和日本,鱼雷虽然是一种一次性武器,但其本质其实是一艘微型潜艇,在小小的鱼雷上,集成大量先进技术,包括有推进技术、制导技术、探测技术等等。

     鱼雷的推进技术和常规潜艇有相似之处,但是常规潜艇的体型和吨位比鱼雷大得多,所以相应的,想要将常规潜艇推进技术实现在更小的鱼雷上,也要难得多,鱼雷在水下航行,想要准确的命中目标,也需要有特殊的制导技术,最后,鱼雷外壳还需要格外坚固,可以承受巨大的水压,有诸多难点,难怪鱼雷的研发和制造这么难。

     因此,拥有研发鱼雷技术的国家并不多,研发重型鱼雷更是难上加难,目前拥核国家都有9个,还有不少国家拥有研发核弹的能力,只是碍于国际社会的反对,始终没有真正研发,从这一方面讲,研发鱼雷的难度,比研发核弹的难度还要高,而我国能在这一领域站稳脚跟,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能研发鱼雷的国家之一,值得国人骄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