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枭龙是终极版米格21?真正的主角应该是它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2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到枭龙,总有人说它是终极版米格21。实际上,枭龙最早虽然的确起源于两侧进气的歼7,但是经历佩刀II、超七等一系列的变革,特别是合作伙伴从美国变成俄罗斯之后,枭龙和歼7或者米格21早已没有任何关系,它是典型的第三代轻型战斗机,无论是气动布局、发动机还是作战性能,都不是有些人口中所称的二代半,甚至在电子设备和信息感知能力方面,枭龙甚至部分达到了四代机的水平,要知道当年歼20的许多技术,都是现在枭龙身上测试成熟之后再应用到新飞机上的。说了这么多,那么既然枭龙不是终极版米格21,那么谁才是呢?答案是山鹰教练机。

山鹰的最新版FTC2000G神鹰教练攻击机

       山鹰是贵飞在歼教7的基础上研制的新一代教练机,虽然机头采用了两肋进气,后期型甚至还采用了DSI进气道,但是从机身和尾巴来看,与原来的歼教7几乎没有太多变化,至少目前服役的主力型号是这样的。

山鹰的尾部

       但是,歼教7的来源可不简单,小编一直深深怀疑它与当年成飞的二代舰载机,也就是歼-7J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我国计划建造一艘蒸汽弹射中型航母,也就是后来的707工程。而当时能够成为舰载机的,就只有歼7和歼8。成飞的歼7由于体型较小、短距起降能力较好,成为最优选择。

歼7J舰载机方案

      不过,要想让歼7上舰,并不是那么简单。据后来的资料透露,成飞除了图片歼7的三角翼折叠、着舰钩等关键技术之外,还将歼7改为两肋进气,并采用了时髦的整体式圆弧风挡。与此同时,成飞还增强了歼7的机翼,使其能够挂载至少两枚反舰导弹,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与今天的山鹰教练机都十分相似。

歼7J舰载机正面

山鹰教练机正面

       当然,由于707工程的下马,歼-7J舰载机自然也就无疾而终。不过相信它的技术,肯定没有被浪费。目前,山鹰教练机已经大量装备海军航空兵以及舰载航空兵部队,与歼15一起部署在舰载机训练中心。山鹰目前虽然只能得陆地滑跃甲板上模拟起降,但是它一直有一颗上舰的雄心,而这颗雄心估计就是来源于歼-7的舰载型歼-7J。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