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步枪弹匣有点意思!惊人的同步为30发子弹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2:2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步枪弹匣有点意思!惊人的同步为30发子弹

     现在的战场上,枪战成为了永恒不变的主题,一把枪在手,任你功夫再好,都只能是纸老虎,也正是因此,各国对于枪支的研发制造,始终没有松懈,毕竟真到了战场上,枪支方面任何一点小小的差距,一旦被放大开来,对于一支上万人的军队而言,都将是致命的弱点!

     一把优秀的步枪,自然是在方面的性能都很不错,但是各国的弹匣却是殊途同归,而且目前的步枪弹匣在容弹量上有着惊人的同步,各国都默契的使用了30发的弹匣,这又是为何呢?

     目前各国所生产的步枪,都很默契的使用了30发的弹匣,这一约定俗成的举动,让我们不少军迷产生了疑问,30发的弹匣,到底有着怎样的优点呢,竟然能够让各国同时低头!事实上,弹匣的容弹量也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演变,步枪生产出来的早起阶段,弹匣的容弹量在各国的设计师手中,也是“随心所欲”,设计师的一个念头,便可以决定弹匣的容弹量,这一阶段的弹匣,从20-50的容弹量不等!

      而之所以最终采用了30发的弹匣,自然也是有着血的教训。在早期的战争中,像越南战争,美国M-16步枪,正式出现在历史舞台的时候,这一时期美国大兵被分发到的弹匣,容弹量便是20发,但是在后续的战场中,士兵们很快就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20发的弹匣难免有些不够用!

    雨林的地形中,士兵难以确定地方的确切目标,因此经常是需要对一定范围的目标,进行覆盖性的扫射,而20发的弹匣便显得愈发不和人意,这一时期的美国大兵中,甚至掀起了使用胶带捆绑后,两个弹匣对接在一起用的潮流!

    总而言之,20发的弹匣对于士兵而言,无论是正面交锋,还是大伏击战,这都是绝对不够用的。那么40发甚至是50发的弹匣,为何也没能广为流传呢,而这就要考虑到子弹的重量问题了,我们在影视作品中,往往可以看到,士兵托着枪一路小跑,又或者是急行军,负重越野等等,这时候士兵都是要尽可能的减负急行。
 
     倘若是平时40发,或者是50发的弹匣,士兵们举着枪走,还看不出什么来,而一旦需要长期作战的时候,这一负担便会极大的损耗士兵的体力!一支奔波的疲惫之师,这绝对是兵家大忌!

     因此,无论是从战术方面考虑,还是在士兵的体力方面进行调查,20发、40发、50发的弹匣,根本不适合用于步枪!因此在后续的枪支制造过程中,各国很有默契的选择了30发的弹匣,作为步枪的统一标准,像是M164A2等美国枪支的果断改变,更是这一场变革中的,领军者!有次看来,如今我们看似再普通不过事情,很可能都是先烈们用鲜血铺就的康庄大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