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直-10从“惨败”中归来:换装涡轴-9C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0:2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直-10从“惨败”中归来:换装涡轴-9C发动机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几年前我国直-10武装直升机与土耳其T-129竞标巴基斯坦陆军采购案吧,虽然那一次我们为了能够取得最终胜利,不惜把现役的3架直-10武装直升机交付巴基斯坦测试。这样的举动在世界军火贸易中都是极为罕见的,毕竟我国自用版的直-10各种性能和装备都是“完整版”,买方试用后将可以掌握这种现役装备的完整性能,但同时也将自己现役装备的“短板”暴露出来。

     当然,即便我们已经如此“有诚意”的参与了巴方竞标,但是最终结果却是土耳其T-129中标。当时大家都认为这次竞标表明了巴基斯坦的选择是因为“地缘政治”的因素使然,但后来渐渐传出是因为直-10的发动机在高原地区性能不足,火力也较为贫弱,这才是导致最终竞标失败的原因。看来“打铁还需自身硬”依旧是真理啊!

     但在这之后的时间里,直-10并没有安然度日,毕竟高原性能不足和火力贫弱的问题,对于我军陆航来说,也是一个必须补上的“短板”。于是我们在去年看到了涂装不同于陆航的“沙漠黄/绿”新直-10,这架标有“Z10ME001”字样的新版直-10,按照“M”表示改进型、“E”代表出口的惯例推测,中航其实早在2017年就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公布过,但这一次确实第一架原型机首次亮相。

     从外形上看,直-10ME在外观上与直-10的差异有两点,一是机鼻炮塔改用无弹链供弹系统,另一个是拆除了发动机舱进气口导流罩结构,改用整体过滤网罩式设计,将整个进气口暴露在外。而且还有性能更好的装甲与改进的航电系统,原来动力不足的问题也在换装涡轴-9改进版后有了较大提升。武器挂载也有了新版天燕-90导弹,而且还能挂载天翼-6型无人机,执行侦查、导弹中继制导、攻击防空雷达等任务。

     机鼻的炮塔之所以取消原来的弹链供弹,换成用输弹带供弹,就是为了降低传统弹链供弹系统容易因弹链受力变形造成卡弹故障率升高的问题。虽然输弹带突出在机鼻左侧,会造成不美观和增加一些阻力,可是却没有了变形缺陷,自然也就极大的降低了卡弹故障的发生率,提升了23毫米转膛机炮的可靠性。

     发动机的更换也是这版直-10EM的最大“亮点”!要知道,我们当年之所以被土耳其T-129比下去,就是因为T-129不但自身重量较轻,而且其发动机动力高达1014KW,而原版直-10只有1000左右而且还重了1吨多,自然在高原地区动力会不足。这一次据说改进版的涡轴-9C动力已经提升了20%左右,也就是可以达到1200KW,这个数据不但可以轻松应付高原地区行动,即便相比美军引擎也差不多了。

     可以说,从外贸版直-10EM的改进来看,我国自用的直-10应该性能更强。没理由出口型战斗力会超过同期自用版,所以现在陆航的“小日子”应该不错:一边接收着战斗力“飙升”的直-10改进版武装直升机;一边测试着直-20通用直升机——要知道,这货可是未来也能改成重型武装直升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