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高精度狙击枪子弹比95步枪弹贵15倍 究竟贵在哪
www.wforum.com | 2019-07-17 22:1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高精度狙击枪子弹比95步枪弹贵15倍 究竟贵在哪

  从2010年开始露脸的国产CS/LR4型狙击步枪一走入大众的目光便成为了焦点,该枪采用经典的栓动狙击步枪结构,枪管自由浮置式设计,旋转后拉式枪机,比较高的加工工艺,使用CS/DFL3型7.62mm高精度狙击步枪弹。可以说这玩意一亮相就让不少军迷暗爽:“这可算是有一把正儿八经的高精栓狙了”

  与该枪配备的还有8~32倍白光瞄准镜、微光图像增强仪、激光测距及弹道计算器等,还有维护工具等备用弹匣等配套附件。这一全套下来总共26万人民币,因而该枪又被网友起了个“26万”的诨号。

中国高精度狙击枪子弹比95步枪弹贵15倍 究竟贵在哪

  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中一段描述CS/LR4步枪的CS/DFL3型7.62mm高精度狙击步枪弹50元一发的场景更是勾起了吃瓜群众的好奇(注意教官的表情):

  当然,电视剧归电视剧,军武菌觉得我国的7.62毫米高精狙弹肯定不便宜,但撑死了也就20到30块钱左右的样子,而95步枪的步枪弹一发才2块钱左右,价格相差15倍,狙击弹到底贵在了哪里?

中国高精度狙击枪子弹比95步枪弹贵15倍 究竟贵在哪

  就拿的国产高精狙子弹的国外兄弟7.62*51NATO的普通弹和M118LR狙击弹来举个例子。

  M118LR使用的11.3克比赛级狙击弹头远距离存速好,比如千米外还能保持音速,在气动外型设计、加工精度、误差处理等方面都比M80普通弹好太多了。M118LR的铜被甲是从弹头收口(一般子弹是弹尾收口),形成了一种开尖设计。这种弹的同心度和一致性特别优秀,下图便是开尖和M80普通弹的对比。

  M118LR所使用的特殊发射药较普通7.62NATO的发射药每磅也要贵十美元。这种发射药虽然燃烧比较慢,没有普通发射药那么猛烈,但燃烧时更均匀,推出弹头时的一致度更高,残渣也更少,M118LR用的比赛级底火比普通弹的也要贵上一些。

中国高精度狙击枪子弹比95步枪弹贵15倍 究竟贵在哪

  所以美国弹药销售网站上M118LR的单价普遍都在1.1美刀以上,比7.62*51普通弹的0.41美刀贵上许多。

  更极端的例子则是以精确度出名的美国M200狙击步枪使用的。408。M200极端追求高精度,弹头都是铜镍合金直接车出来的,质地非常均匀,弹道表现极为优秀,最便宜也要每发十美元。如此一来牺牲的除了性价比,也一定程度弱化了毁伤能力。

  反观我国之前狙击步枪精度不足很大程度上就是吃了没有专门配套狙击弹的亏。比如我军从对越自卫反击战就开始仿制苏制的SVD精确射手步枪而来的“79/85狙”使用的还是53式7.62X54R步机弹,精度远不如用7N1狙击弹的SVD。

  而5.8X42mm的88狙初期用的也是与88通用机枪一样的重尖弹,后来又用上了DBP10式通用弹,但精度对标西方也只是M16A2的水平,如果参照西方标准的话,也只能视作精准步枪。但话说话来,本身作战和战术的理念和需求就不同,强行去套西方标准并不适合。

  军武菌的想法是,咱们虽然是枪械设计与制造大国,但对于专业化的狙击枪设计水平仍与世界强国有较大差距,“26万”刚好起了个承前启后的好头。

  尤其是专用狙击弹上,“26万”所用的国产CS/DFL3型7.62mm高精度狙击步枪弹改变了我国没有装备专用狙击弹的历史。比如传统弹头为了降低成本以及方便生产都是后部封口,国产高精狙子弹为了提高同心度开始改变生产工艺变为前端封口,和M118LR类似。美帝摸着石头过河,我们摸着美帝过河,这也使得该弹配合CS/LR4步枪时射击精度提升到1MOA级别,在100米处的散布范围为小于29毫米,精度达到了M24狙击步枪使用M118LR时的水平。

  我国士兵在这把枪刚刚列装的时候参加了哈萨克斯坦“狙击金鹰2012”大赛并使用CS/LR4步枪扬眉吐气获得了优胜奖,技惊四座!

  这对军工人来说是莫大的欢欣鼓舞,遥想当年因为中国人没有专用狙击弹,拿着88狙参加国际大赛而被拒之门外的而含恨落泪中国老兵,这也是我们装备水平极大进步的见证,而我国军工人还不满足于此,我国12.7毫米和8.6毫米狙击弹也已经搞得风生水起,我相信我们中国的狙击枪各方面一定可以走到世界前列。

  中国高精狙发展的这十多年间,各种口径各种类型的高精狙总体处于快速发展状态,而这一切都离不开“26万”这型我们首次大规模服役的高精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