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喜获俄国最先进潜艇技术,俄印联手剑指美国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2:32: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喜获俄国最先进潜艇技术,俄印联手剑指美国

     俄罗斯计划向印度转让最先进的潜艇技术,俄罗斯正提议同印度一起联合设计和建造潜艇。根据美国媒体7月12日报道的消息称,在7月10日俄罗斯海军武器展览开幕前一天,负责武器出口的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德罗诺夫表示,俄罗斯已经提出意向,向印度转让先进潜艇技术。

     但这次和以往不同,以前俄罗斯都会直接向印度提供可用于制造俄式潜艇的生产许可证,这次俄罗斯提议是在“阿穆尔-1650”型柴电攻击潜艇的基础上,与印度方面一起联合设计制造一款改进型潜艇。据德罗诺夫称,改进型的“阿穆尔-1650”是拉达级潜艇的衍生改良缩小型,采用不依赖空气推进的AIP动力技术。

     同印度合作的其他外国军火商相比,尤其是美国,俄罗斯所提议的这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对印度来说好处极大,印度不需要付出太多就可以借此掌握“阿穆尔-1650”型攻击潜艇的所有制造技术。这似乎也是印俄进入“蜜月期”之后较为正常的表现,俄罗斯官方媒体于前段时间称,印度是俄罗斯最为信赖的伙伴。

     根据这款潜艇的设计方“鲁宾”设计局副局长巴拉诺夫表示,印度长期以来一直对“阿穆尔-1650”型潜艇表达出极大的兴趣,印度也一直在寻找能够帮助在其“印度制造”的军工体系下开发本国潜艇的合作伙伴。

     印度今年4月宣布在世界范围内招标,购买6艘柴电潜艇,并且要求配备鱼雷和对地对海攻击的巡航导弹,从目前形势来看,俄罗斯的“阿穆尔-1650”型柴电攻击潜艇希望最大。

     一直以来,印度和俄罗斯的军事方面合作不仅仅只是在潜艇层面,为了加强未来俄印联合研制的“阿穆尔-1650”改进型的火力,“布拉莫斯”型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也可以被安装在其上。

     印度和俄罗斯联合开发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布拉莫斯”是由俄罗斯切洛梅设计局与印度国防研究开发局联合研制的一款能够搭载核弹弹头的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目前已经开发出陆基、海基、潜舰发射和空射多种武器发射方式。

     “阿穆尔-1650”型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自行开发的新一代常规动力潜艇,和“基洛夫”级相比,“阿穆尔-1650”更加安静,自动化程度也更高,使用这款潜艇后,俄罗斯海军的水下隐蔽能力也得以提高,更难被敌方的声纳所发现。

     根据俄罗斯军方评论人员皮雅图什金解释称,普通的柴油动力潜艇需要定时浮出水面,更换空气,否则潜艇的柴油动力引擎会由于氧气不足而停止工作,但“阿穆尔-1650”由于有AIP动力技术,不依赖空气推进技术,所以潜艇可以在水下长期工作。另外,这款潜艇使用的是电驱动螺旋桨,水下静音推进能力极其出色。

     虽然“阿穆尔-1650”预计性能优良,但目前该级潜艇由于数年前未达到俄罗斯海军军方目标,故没有按时验收,俄罗斯海军高层近年来也有不少对这款新式潜艇的批评声音传出。虽然看上去俄罗斯和印度是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合作的,但也存在拿印度当“傻财主”、“小白鼠”的感觉。但无论怎么说,印度和俄罗斯近年来的强强联合,和印度不断在军事装备采购上考虑俄式装备而不是美国装备,就已经让美国为此感到忧虑了,失去南亚印度这个盟友,对美国来说损失也颇为不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