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推出新式“隐身”雷达,可同时监测500个目标,避开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2:2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推出新式“隐身”雷达,可同时监测500个目标,避开无人机

    众所周知,相较于军事武器的研制,俄罗斯在电子设备的研制方面较为落后。但是小规模化的电子设备的研究,却是俄罗斯一向擅长的,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有关于雷达的研究。雷达主要应用于战斗机,目前战机雷达多采用有源电扫阵列技术。

     俄罗斯战机雷达主要包括甲虫系列、N-001V剑系列X波段雷达、N036松鼠雷达等。其中甲种系列优势在于雷达本身由1000多个T/R模块组成,而N-001V系列雷达采用了全新的处理器,让雷达在截获单个目标的同时,能够一次性跟踪十多个目标。松鼠系列则注重运用计算机进行统一的信息处理,让探测距离能够放大化,跟踪目标数量同时也尽可能的增多。

     除了战机雷达,俄罗斯同样擅长研制预警雷达。众所周知,预警雷达能够在较长距离内任意探测目标,准确的判断敌军的动向。目前,俄罗斯研发的沃罗涅日DM雷达就可以让6000公里之外,8000公里之下的目标暴露在自己的视线中。不仅如此,同时间监测500个目标,也绝非难事。

     同样的,目前世界上所有导弹,包括低空卫星,都可以被该预警雷达发现。对此,距离此雷达最近的中亚和南亚,以及中国西北部地区,纷纷拉起警戒线,唯恐自身的军事部署落入俄罗斯的眼中。一旦这种危急情况发生,将会带来不可预估的影响。

     近日,俄罗斯不满足于目前雷达的制造水平,已经研发出了一款新式雷达系统。可以说,哪怕敌方的无人机在该雷达的面前,也不一定能够发现这个雷达系统。同样的,就算是飞机检测到相关信号,也无法找到雷达。这种隐身雷达系统,就是无源雷达。俄罗斯将新研制的这款无源雷达系统命名为路径。

     不用发射机发射能量,通过微波能量检测目标,这样的雷达系统,就叫无源雷达。高度的敏感性,让这种雷达系统即使存在在敌方视线之内,敌方也难以判断此雷达系统的准确位置。相较于传统的有源雷达,即依靠电磁波照射目标的雷达系统,仅仅只有简单的探测,定位和跟踪的性能。但是,无源雷达的应用,让雷达自身能够较好地隐蔽起来,在战争过程当中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同样,使用无源雷达系统并不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这样的一个雷达系统,操作更加简单,尺寸也相对较小,在维护过程当中成本消耗较少。由于本身并不发射信号,所以说,雷达系统并不会被干扰,也无需频率上的分配。

      目前,"路径"这个无源雷达系统在测试的过程当中,就已经成功地截获了来自俄罗斯市区范围之内的通信塔台的飞机信号。这是一次不小的跨越。由于无源雷达系统本身尺寸较小,因此,也可以应用在民间。对于一些富豪们来说,无源雷达系统反而能够更好地防止他们的私生活被无人机监视。

     然而,无源雷达系统并非完全没有缺陷。一旦外界的电磁辐射设备出现了任何的意外,无源雷达系统无法利用这些设备发射出来的信号,那么,系统就无法对敌方目标进行准确定位。总体而言,俄罗斯新式雷达系统的研究,很好的让雷达摆脱了始终处在敌方探测目标之下的阴影,能够让雷达隐身起来。投入到军事应用当中,无论是在无人机领域,还是在战机领域,都能够协助行动,的确是非常方便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