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又一怪异机型加入美军高速直升机争夺战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1:3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怪异机型加入美军高速直升机争夺战

     近日美国Skyworks Global公司和著名的比例复材公司(Scaled Composites)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设计、制造和测试“垂直喷气”(VertiJet)复合直升机原型机。

     Skyworks Global表示“垂直喷气”的最大时速可达644公里/小时,最大航程达1850公里,远超现有直升机。从该公司公布的概念图看,“垂直喷气”在外形上就像在一架小型平直翼喷气式公务机的背上加了一副旋翼,非常平淡无奇。的确,在Skyworks Global的规划中,“垂直喷气”主要面向公务机和高端私人机市场,为其规划了从4座到8-12座不同尺寸的型号。

     此外还Skyworks Global还宣布“垂直喷气”将会参与美国陆军的未来直升机(FVL)竞争,表示该机的军用型号可以完成各种军事任务,包括战斗搜救(CSAR)、舰到岸物流运输、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武装护航和特种作战。不过该公司尚未确定是参加美国陆军的未来武装侦察直升机(FARA-CP)竞争,还是未来远程突击直升机(FLRAA)竞争,因为这两种直升机对性能和尺寸的要求完全不同。

     虽然Skyworks Global在新闻稿中语焉不详,没有明说“垂直喷气”的动力系统设计,但提到了该机利用了“罗托达因”(Rotodyne)高速直升机的技术,因此基本可以确定“垂直喷气”采用了桨尖喷气+双涡扇发动机推进技术。

     “罗托达因”是英国费尔雷公司在上世纪50年代末研制的高速复合直升机,其旋翼完全由桨尖喷嘴喷出的高压空气驱动旋转,而这些高压空气来自两台涡桨发动机驱动的轴流压气机。由于桨尖喷气不会产生扭矩,因此“罗托达因”完全取消了传统直升机的抗扭尾桨。

     “罗托达因”的垂直起降和传统直升机一样,都由旋翼提供升力。在平飞中该机该机既能像直升机一样飞行,也能像旋翼机一样飞行。在后一种飞行模式下,旋翼处于自由旋转的卸载状态,大部分升力由机翼产生,在涡桨发动机的驱动下能达到更高速度。“罗托达因”在试飞中达到了322公里/时的最大速度,打破了当时直升机的速度纪录。

     “垂直喷气”的动力系统在总体设计上与“罗托达因”基本相同,只是改用两台涡扇发动机,直接从发动机压气机引气来驱动旋翼。平飞时该机在涡扇发动机的驱动下,能达到644公里/小时的高速,大幅超越“罗托达因”。

     “垂直喷气”将成为FVL项目在动力系统最简单的型号,既没有倾转旋翼机复杂的翼尖发动机倾转机构,也没有尾桨推进双旋翼复合直升机复杂的旋翼驱动和控制系统以及长长的尾部驱动轴。结构简化意味着较低的维护成本和较高的战场生存力,这会给“垂直喷气”加分不少。

     但“垂直喷气”想要获胜还要解决一个先天缺陷,那就是桨尖喷气的高噪音,这种尖锐刺耳的喷气噪音会大幅提高该机在低速飞行和垂直起降时被敌人发现的距离,也会影响其民用型在机场的操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