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售台M1A2却只搭配过时弹药 根本打不穿99坦克
www.wforum.com | 2019-07-11 22:1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售台M1A2却只搭配过时弹药 根本打不穿99坦克

  7月8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对外宣布,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对岸出口108辆M1A2T型主战坦克,合同总金额22亿美元,自此一度扑朔迷离的对岸M1A2采购案终于尘埃落定。从随后安全合作局放出的详细采购清单来看,对岸这次购买的这批M1A2T所配套的弹药和设备还是非常丰富的,包括遥控武器站和重型平板拖车等都有包括,不过之前传说的主动防御系统并没有配备。另外,在弹药方面虽然种类较全,但是在关键性的脱壳穿甲弹上,美国人还是做了保留,没有向对岸提供美军自用的M829系列后期型弹药,而是和出口给伊拉克的M1A1M一样,搭配的通用动力弹药和战术系统公司的KEW-A1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和俄国人出口T-72和T-90等坦克一般只搭配性能较弱的3BM42穿甲弹一样,美国人卖坦克也分为自用和外销,而这个KEW-A1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实际上就相当于美国人的3BM42,不过有赖于美国人穿甲弹技术比较强,所以KEW-A1的性能要超出3BM42一大截。该弹实际上是以美军早期装备的M829贫铀合金穿甲弹为基础研制的,只是将M829的贫铀合金弹芯更换成了钨合金弹芯,同时将发射药由JA-2换成了L1/M2400 7 PERF。在更换了弹芯和发射药之后,KEW-A1的性能超过了早期的M829,其全重19.6公斤,比M829重了1公斤,使用8.4公斤L1/M2400 7 PERF发射药,能为弹芯获得1750米/秒的炮口初速。而M829使用8.1公斤JA-2发射药获得的炮口初速只有1670米/秒。

美售台M1A2却只搭配过时弹药 根本打不穿99坦克

       KEW-A1

美售台M1A2却只搭配过时弹药 根本打不穿99坦克

       伊拉克陆军的KEW-A1

  根据通用动力弹药和战术系统公司的KEW-A1宣传手册来看,该弹的全射程穿深都高于M829,虽然美国人没有给出具体的穿深数值,但是从图表和弹药结构数据等方面来看,它的性能应该是在M829和M829A1之间,可能更接近M829A1。而根据简氏防务周刊上的数据可知,M829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深是540mm左右,M829A1在同样距离上是570mm左右,所以KEW-A1在同样距离上的穿深应该是介于550mm到570mm。这个穿深基本上和我国出口巴基斯坦等国的外贸版二期125mm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的性能一致,比最新搭配VT-4主战坦克出口泰国的BAT-4型125mm脱穿要弱。虽然KEW-A1的性能与世界几大装甲强国手中的自用穿甲弹相比,已经过时了,但是在目前国际主流装甲市场上所常见的外贸弹药中,它还是不错的,至少对付大部分的T-72系的目标是足够的。所以只要进口了M1的国家,都配套购买了这款穿甲弹,比如沙特、埃及和澳大利亚。

  对于我军而言,虽然KEW-A1的穿深对北方和西北部队的99A主战坦克的正面完全没有威胁,但是广大南方部队装备的96系列在面对该弹时还是极为危险的。尤其是早期型96主战坦克无论是车体正面还是炮塔正面在2000米距离内都防不住KEW-A1,而改进型96A主战坦克的车体正面也防不住,炮塔正面在2000米距离上勉强能抵挡,但是也有不小的被击穿概率。虽然我陆航的武装直升机和空军的歼击轰炸机在发起登陆作战的前后会尽可能的将对岸的这些M1A2T消灭在机动和集结过程中,但是由于对岸是家门口作战,在防御方式和防御地点上有较大的选择性,所以想要完全避免装甲交战也很难。尤其是我军追求速战速决,而一旦对岸部队龟缩城镇防守拖时间,那双方坦克碰面的机会就更大了。另外,在海湾战争中,联军尽管拥有绝对的空中优势和控制力,但最后仍然与伊拉克军队发生了坦克交战。因此,对于我军而言,KEW-A1的威胁是需要重视的。而解决方式可以从被动和主动两方面来着手,被动方面就是更换或加挂新的附加装甲、双防重爆反来加强96系列主战坦克的正面防护,主动方面,则可以为配属坦克作战的步兵分队加强装备红箭12一类的容易携带的攻顶反坦克导弹,尽量早的摧毁对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