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真正的末日武器,比超级核弹还厉害
www.wforum.com | 2019-06-19 22:0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科技发展,武器的威力越来越大。二战后期,美国在日本投下两枚原子弹。原子弹威力惊人,很多国家一致认为这便是能够摧毁地球的终极武器。二战结束后,苏联成功完成原子弹试验,这让原本十分自信的美国深感不安。

真正的末日武器,比超级核弹还厉害

       1950年,美国加速研制二代原子弹,也就是大家十分熟悉的氢弹。2年后,美国经过试验发现,由于实验装置过于笨重,氢弹根本不能在战场上使用。不过,一直崇尚暴力美学的战斗民族并没有放弃氢弹的试验。1961年10月,苏联的沙皇炸弹试爆成功。

真正的末日武器,比超级核弹还厉害

       沙皇炸弹,长8米,直径2米,总重量27吨。设计初期,沙皇炸弹爆炸当量相当于1亿吨TNT炸药。要知道,当年的“小男孩”原子弹当量只有1.5万吨。出于安全考虑,苏联决定将沙皇炸弹的威力削减一半。

 

真正的末日武器,比超级核弹还厉害

      沙皇炸弹试爆的时候,产生的火球半径高达4600米,火光照亮近1千公里。相关资料显示,沙皇炸弹爆炸产生的蘑菇云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热风足以灼伤51公里外的人。由于沙皇炸弹的威力是小男孩的3千多倍,相当于688颗小男孩在广岛试爆,很多人都觉得这款武器绝对是末日武器。其实,虽然沙皇炸弹号称超级核弹,但是有一款武器远比它厉害,连联合国五常都不敢研制,这款武器就是钴弹。

真正的末日武器,比超级核弹还厉害

       据了解,如果将核武器放在钴中,核武器爆炸的时候,就会产生大量具有放射性质的钴60。钴60会释放出具有高穿透力和长时间延续的伽马射线。大家都知道,伽马射线能量大,在医学上经常用来杀死癌细胞。不过,它对人体的破坏作用极强,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导致细胞死亡。

        不同于一般的核弹,钴弹爆炸之后产生的辐射很难清除,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据悉,钴弹爆炸之后,放射粒子会慢慢撒向地球。虽然当时并没有太大的杀伤力,但是随着尘埃辐射面积的增加,人类会慢慢走向死亡。很多专家称,只要一颗钴弹,就足以将整个欧洲变成无人区。

       1950年,物理学家利奥·西拉表示,这种钴弹足以消灭所有人类。不过,他之所以会说这个,并不是要研制出毁灭世界的末日武器,而是让大家认识到,随着科技发展,核武器很快就会达到消灭整个人类的水平。事实上,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原子弹研制成功之后,人类便开始研制威力更大的氢弹、中子弹。如果人类一味追求最强杀器,那么,很有可能下次研制出来的便是比钴弹更强大的末日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