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PLZ05自行火炮高原演习 射程超西方火炮2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1:39: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炮被称为“战争之神”!PLZ-05型155毫米自行加榴炮是我军序列中威力最大、射程最远、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大口径身管火炮系统,拥有52倍径155毫米长身管火炮,属于世界上最先进的自行火炮系统之一。据报道,2019年6月14日,在中国西部进行的实弹射击行动中,某炮兵团组织了PLZ-05型155毫米自行加榴炮进行火力射击演习。

  在演习中,这种火炮展示出了战争之神的威猛,一枚枚新型炮弹击发出膛,巨大的炮口焰显示了这种火炮的无比威力!

中国PLZ05自行火炮高原演习 射程超西方火炮20公里

  我们仔细看这些PLZ-05型自行加榴炮,他们打出的一枚枚炮弹尾部还喷射出细细的火焰,犹如是一枚火箭弹。这是一种火箭增程榴弹。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在弹丸尾部安装火箭发动机,用以增加弹丸射程的炮弹。其基本结构包括战斗部、火箭发动机、稳定装置和发射药等。

  发射时,火箭增程榴弹像普通炮弹一样开始在炮膛内运动。飞离炮口一定距离后,火箭发动机开始工作,提供推力,增大射程。火箭增程弹靠自身旋转稳定或靠尾翼稳定。前者称旋转式火箭增程弹,因弹长受稳定性要求的限制,火箭发动机较短,增程较小;后者称尾翼式火箭增程弹,其增程幅度较大,增程率通常约为25%~100%。

中国PLZ05自行火炮高原演习 射程超西方火炮20公里

  PLZ-05型自行榴弹炮不仅能够发射火箭增程榴弹,还能够发射一种叫做底排弹的增程榴弹。说到底排弹,首先要解释一下炮弹飞行中所受的底部阻力。弹丸在飞行中冲开空气向前运动时,头部所承受的空气压力极大,而尾部由于惯性作用,空气还来不及填充弹丸运动所造成的局部空气稀疏,所承受的空气压力比弹头要低。

  这种弹丸头、尾部之间的压力差就导致了一个从头向尾的空气压力,其方向和弹丸飞行方向相反,这就是所谓的底部阻力。如果设法填补弹丸尾部的局部稀疏区,提高压强,就可以减少底部阻力。底排弹在弹尾增加了一个燃气装置,用其所排出的燃气填充弹尾稀疏区,有效减少弹头和弹尾的压力差,是底部阻力大大降低,进而提高了射程。

  那么可能会有读者想了,如果将底排技术和火箭增程技术合二为一,是不是能够让我们的炮弹打得更加远呢?

  没错!恭喜你答对了!你已经想到了和弹药设计师一样的路子上去了!

  PLZ-05型自行榴弹炮最强的增程弹药是新型的155毫米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远程弹药,其结合了底排技术和火箭增程技术。炮弹出炮口的时候首先用底排减阻技术降低炮弹的底阻,随后再使用火箭助推增程的方式为炮弹提供更大的动能。两者结合是提高炮弹射程的有效办法。

  与火箭增程弹一样,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尾部也会冒火。那么怎么区分两种弹药呢?其实这和两种弹药的特性有关。

  火箭增程弹一般是在炮弹出膛后火箭发动机就开始工作,提升炮弹的动能。但是,这个时候炮口附近的空气密度非常大,火箭助推虽然能够提高炮弹动能,但是却需要损耗不少动能去克服稠密空气带来的助力。而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是首先使用底排技术降低空气助力,让炮弹能够打得更高更远,在中高空空气稀薄的情况下再让火箭发动机点火,这样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我们看到的这次演习照片中,PLZ-05自行榴弹炮使用的应该还是火箭增程弹,还不是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

  中国的榴弹炮技术和弹药技术一向是世界领先。在PLZ-45外贸加榴炮的年代,这种45倍径的155毫米火炮使用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就能够打到50公里的射程,而据信采用了52倍径的PLZ-05型自行加榴炮,发射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可以打出70公里的射程,比西方国家同口径火炮要远10~20公里呢!

  PLZ-05型自行榴弹炮不但打得远,还打得准。该炮可以发射多种制式的制导炮弹,包括GP1系列和GP6激光末端制导炮弹、GS1末敏弹、WS-35火箭增程滑翔制导炮弹,可以说是真正的战争之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