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直接装150千瓦激光炮,不仅驱逐舰,护卫舰也要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1:0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接装150千瓦激光炮,不仅驱逐舰,护卫舰也要

     美国下一代导弹护卫舰(FFG(X)在设计初期就是一款不够先进,但非常合适美国海军用于执行各种普通作战任务的战舰了,相对于美国海军对其他战舰相当高的要求,对这艘战舰的诉求十分低,尤其是在吨位和作战能力上,相对于之前的战舰,FFGX的吨位要求尽在4000吨左右,能够携带比现在较多的武器装备即可,并且所有装备都只要求现役装备。因此FFGX就成为了这样一艘战舰,并不拥有非常强大的作战能力,但设计和制造却都非常迅速,并且相对于美国海军的下一代战舰要廉价一些,虽然对于其他国家的战舰来说依旧算的上昂贵,但已经相当不错了。

     美国海军已经发布关于设计并建造下一代导弹护卫舰(FFG(X)的征求建议书。该详细设计及建造征求建议书草稿将为正在参与竞争的造船商提供设计参考。

     文件列出了建造10艘护卫舰的时间表,其中首舰将于合同授出的72个月交付,并包括交付其余9艘船体的选项。今年晚些时候,美国海军计划发布最终的设计及建造征求建议书,合同将于2020年授出。根据该级舰的不间断快速获取计划,FFG(X)的设计建造工作将以美国海军或其盟友一型现役舰船为基础。

     美国海军已经授出5份研发合同,包括HII、奥斯塔美国、洛马、芬坎蒂尼以及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在内的造船商各获得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同,对其现有的护卫舰设计进行提炼。

     美国海军早前称,在这5家船厂竞争的同时,接下来的详细设计建造合同将对任何满足要求的竞争者开放。

      据美国海军无人机小型舰艇项目执行办公室的官员称,该护卫舰的成本大约在8亿至9.5亿美元之间。根据建造征求建议书草稿的摘要,新一代FFG(X)将在未来综合性的海军战术战斗网络中扮演重要的传感器节点角色。“作为美国海军分布式海上行动概念的一部分,FFG(X)小型水面舰艇在挑战敌方的情报、监视、侦察和追踪能力时,将增强蓝水海军传感器和武器的影响力,从而扩大整个舰队的战术版图。FFG(X)也将减轻大型水面战舰除了作战之外的日常执行任务压力。”

      美国海军已列出了该级护卫舰更详细的基本性能,美国最新导弹护卫舰将装150KW激光,16枚超音速反舰导弹,很强大。其中包括:

     1、一部雷声公司的“企业空中监视雷达”(EASR)将充当主要的空中搜索雷达。

     2、至少32个MK 41垂直发射单元,可以发射“标准2” Block III或者改进型“海麻雀”导弹,并且可以发射一种计划中的垂直发射反潜武器。

     3、以“宙斯盾”战斗系统为基础的COMBATSS-21战斗管理系统。

     4、可以令护卫舰与其他战舰和飞机分享数据的协同作战能力(CEC)数据链。

     5、可以搭载、冷却8到16部超视距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6、一个航空分遣队,包括一架MH-60R“海鹰”直升机以及一架MQ-8C“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7、AN/SQQ-89(V)15水面舰艇反潜战作战系统。

     8、AN/SQS-62可变深度声呐。

     9、SLQ-32(V)6电子战改进系统(SEWIP) Block 2 系统,未来还包括SEWIP Block 3系统。

     10、为1部150千瓦激光武器预留空间和冷却装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