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诱饵弹欺骗雷达开机十分狡诈 制空于地才能解决根源
www.wforum.com | 2019-06-16 19:3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诱饵弹欺骗雷达开机十分狡诈 制空于地才能解决根源

  之前我们曾说过,被动拦截十防九空。一种小小的空射型诱饵弹,就能让雷达被欺骗开机,然后将其狙杀。历史上不乏这样的例子。贝卡谷地战役、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空射型诱饵弹都被大规模地应用。使用这种骗子的进攻方,往往都能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目前的MALD空射型诱饵,主要有三种:用作诱骗型的MALD基本型,用作干扰型的MALD-J型,用作攻击的MALD-V型。MALD空射型诱饵的作用原理是,它携带有信号增强分析系统,可以模拟任何飞机的雷达横截面积。这种诱饵不仅仅能模拟单机的雷达回波,而且还能模拟飞行航迹和战术编队。使用更加精密的电子设备后,几乎可以做到同有人驾驶飞机乱真的地步。

  那么空射型诱饵真没有办法对付么?对于那些仅寄希望于被动拦截、购买世界上最先进导弹系统的防空力量而言,的确如此。但是如果防御方对这种诱饵有深刻的了解,则空射型诱饵也未必无法探测和反制。它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通过有些特定的技术手段,是能够探测和分辨的。

  首先是空射型诱饵与真实飞机之间存在着本质区别。真实飞机一般都有机载雷达,能辐射信号。空射型诱饵的假目标信号则依赖于有源雷达。如果无源探测设备侦察到的信号参数完全随着有源雷达一起变化,且会随着有源雷达关机而消失,则基本上可以判定是空射型诱饵。除此之外,通过红外对抗侦察探测方式、光电设备和双(多)基雷达,也能对空射型诱饵达到很好的探测识别效果。

  MALD诱饵采用GPS/INS组合制导方式,这种方式存在着一定的技术弱点。比如, MALD诱饵所在地点GPS信号微弱,且容易被干扰。而且GPS制导系统一般采用全向天线,为干扰信号进入MALD的接收机提供了一定的便利。一旦MALD诱饵被干扰,就无法再继续骗下去了。但应当注意,INS制导则具有抗干扰能力强的弱点。实施干扰时,要充分考虑到两种制导形式的特征。

  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要考虑到硬杀伤,比如使用高炮和防空导弹进行拦截。实施物理拦截,主要是考虑到携带攻击载荷的MALD-V型。干扰和欺骗诱饵从头顶飞过可以不问不顾,但若是对MALD-V置之不理,一旦己方阵地被发现,就会从头顶上砸下来。这个家伙很讨厌,是狼群里面的贼。

  综上所述,MALD诱饵并非无法反制,有一些方法可以让它现原形。但是,要用宝贵的防空资源来对付这些廉价的骗子,实在是很不划算。易于大规模制造和布设的诱饵弹,就好比对方在自己的头顶上空摆下了一个雷阵。即便是全部猜中,也会浪费庞大的资源和时间,于战役层面极为不利。

  一支成熟的强国空军,绝对不会堕落于被动挨打、疲于拆招的境地。空军天生是进攻性的军种,世界上没有哪一支强国空军是纯粹的国土防空军。对付诱饵的最好办法就是在敌方载机还没有升空的时候,就将其摧毁,让它们没有任何发射诱饵的机会。制空于地取得的效果,将远远大于防空于地的猜雷阵成效。

  当对方主战进攻力量被打趴在地面上,只有极少飞机能在自己的防空网面前叫阵时,强国空军就会很壕气的说:这点兵力还敢过来,猜什么猜,全部打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