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200万欧元一枚的空空导弹,速度达4马赫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2:0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万欧元一枚的空空导弹,速度达4马赫

    现在的空战已经完全不像二战时候那样还可以近身搏斗,现在战机不管是在速度上还是在隐身技术上都是一个全新的高度,即使现代战机在空中发生战斗,那都是看不到对方的,因为他们都会使用超视距空空导弹,在上百公里之外就对敌战机发起了进攻,而且更可怕的是进攻的导弹速度那是十分的快,能达到4马赫,有的厉害的甚至达到5马赫,要知道战机目前才能达到2-3马赫,所以说,一旦被空空导弹锁定追踪,那等待的命运只有是被击落。也正是空空导弹有这样大的威力,各国也都在想尽办法研究,有的国家没有的也会想办法购买引进。比如这个国家就是,自己生产不出来就花大价钱去购买,而且一口气买了100枚,总金额达2亿欧元。

     在2019年6月上旬,欧洲导弹公司签下了2019年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订单:为巴西空军的“鹰狮”战斗机提供100枚“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合同总金额为2亿欧元,单枚导弹的售价为200万欧元。"流星"超视距先进空对空导弹是欧洲目前正在进行的最重要的一项导弹研制计划,标志着欧洲防务一体化由"纸上谈兵"逐渐转化为现实行动。"流星"导弹由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和西班牙6国联合研制,是一种使用火箭冲压喷气发动机的超视距空对空导弹。"流星"导弹的最大射程达到了54海里(100千米,1海里=1.852千米),最大飞行速度超过4倍音速,是一种完全为21世纪超视距空战设计的先进导弹。按照MBDA导弹集团的说法,"流星"导弹的不可躲避区是现役和正在研制中的任何一种空对空导弹中最大的。

     据日本《航空情报》介绍, “流星”导弹采用中央弹翼、可调尾翼搭配双冲压进气道的构型,弹长3.6米、弹径180毫米、弹重185千克,是一款主动雷达制导的中远程空空导弹,具备 极佳的全天候、俯射仰射、多目标攻击与抗电子干扰等性能,能有效拦截现役各式战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甚至弹道导弹。“流星”导弹最为人称道的是自带固体冲 压发动机,它能使导弹迅速加速至4倍音速以上,拦截100千米外的目标,最大射程预估可达185千米,有效拦截高度范围则可从海平面延伸至2.5万米的高 空。与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的现役空空导弹不同,“流星”导弹所用冲压发动机能够工作3分钟左右。由于存速效应较好,“流星”导弹能在较长时间内维持4倍音速的高速飞行,即使遇到高速机动飞行的目标也能紧咬不放。

     这里用几种国际上知名的超视距空空导弹最大射程来进行对比,就能够大概看出“流星-T”型空空导弹150公里的最大射程意味着什么了。俄罗斯最新的R-77导弹最大射程为100公里,美国的AIM-120C-5 /7空空导弹也差不多在100公里,中国的PL-15导弹也差不多。在“台风”战斗机上成功装备并使用之后,欧洲各国空军对“流星”空空导弹的兴趣开始增加,纷纷希望将其装备在自己空军中的其他战斗机上使用。在经过调整之后,目前包括法国空军的“阵风”战斗机和“幻影”战斗机在内的许多欧洲战斗机,都已经能够使用“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

     长期以来,欧洲高端空空导弹的市场都是美国人的天下。到20世纪90年代后,以色列、俄罗斯、法国等国家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研制的先进空空导弹。特别是俄罗斯在20世纪90年代初推出了R-77“蝰蛇”空空导弹,其最大射程达到100公里左右,堪与美国AIM-120 AMRAAM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媲美。欧洲现役空空导弹都不能与之抗衡,要与携带“蝰蛇”导弹的敌对战机进行空中交战就只有吃亏的份儿。是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导弹工业界行动了。先是英国公司提出研制超视距空空导弹动议,继有法国马特拉BAe动力公司等几家欧洲公司参与支持。1997年,“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研制计划实施。导弹计划于2007年进入现役。

     对于中国来说,“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上最吸引中国军工的技术,就是固体燃料火箭冲压式发动机技术,“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固体燃料火箭冲压式发动机的空空导弹。中国空空导弹因为燃料剂和发动机的原因,在相同射程下,一般都会比国外同等级的空空导弹来得更长、更粗。而如果能够获得先进的固体燃料火箭冲压式发动机技术,则能够有效改善中国空空导弹的性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