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最新战略核潜艇亮相 094与其差距仍在肉眼可见水平
www.wforum.com | 2019-06-12 20:0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最新战略核潜艇亮相 094与其差距仍在肉眼可见水平

  许久未曾在公众面前露脸的俄罗斯955A型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近日终于又有新照被披露出来了。从这组由俄罗斯海军摄影爱好者所摄下的图像资料当中,我们总算能够清楚的观察到这款俄罗斯最新锐的战略核潜艇的宏伟身姿。

  955A型是俄海军现役的主力战略核潜艇955型“北风之神”级的升级改进型,而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则是955A型的首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潜艇在许多方面或多或少都与前辈存在差异,这其中尤以指挥塔造型、艇艏鱼雷发射管和尾舵等部分的改动最为明显。

  根据此前俄罗斯媒体所披露的信息,弗拉基米尔大公号的这些变动都是针对性,都是依照此前955型核潜艇在服役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而提出的专门改进。进化后的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在适航性、内部居住环境、静音性和情报感知能力等方面都有所增强。

  而在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所有的这些改进之中,其指挥塔的造型变化最为引人注目。同此前955型核潜艇指挥塔那独特的倒梯形外观相比,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指挥塔的造型又回归到了目前主流的填角设计中来。这种设计的最大优势是可以优化潜艇的流线外形,降低其在水下潜航时的阻力,从而达到提高适航性的目的。

  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外观上的另一大变化是其尾舵。与955型相比,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将垂直尾舵上的移动面转移到了水平尾舵上来,这个改进可以改善核潜艇的水下可操控性。

  尽管作为一种水下排水量超过1万4000吨的终极大杀器,955系列核潜艇有机会在海底表演“飚艇”的机会不多,可万一要是碰上敌方反潜部队的追杀,那么优异的操控性或许就能在千钧一刻挽救全艇官兵的性命。

  955型战略核潜艇,注意其独特的倒梯形指挥塔,这是区分它和955A型的一个主要的外貌特征。

  而弗拉基米尔大公号身上最神秘的大概还得属它的那新型推进系统。相比较955型核潜艇的泵推,955A的泵推更短更粗,这也许预示着俄罗斯在泵推领域的一些最新的技术成果。

  尽管“孔雀石”设计局现在已经在为俄罗斯海军研发第5代多用途核潜艇“赫斯基”级,但毋庸置疑的是,在今后几十年内,955和955A在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威慑体系中的核心地位,仍将是不可撼动的。

  与之相比,我国目前的主力战略核潜艇094型和955型的差距似乎还维持在肉眼可见的阶段,就不消说更先进的955A型了。如果说955A代表了俄罗斯乃至是当今世界上战略核潜艇领域的最高水平,可以被认定为是王者分段的话,那么094最多恐怕也不过就是个黄金分段的水平。虽然这些年来我们已在水面舰艇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水下兵器仍然是我们的大短板。俄罗斯仍然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个北边邻国绝对不可小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