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外观一如既往地丑到爆!英国航母终于盼来新型“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9:0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观一如既往地丑到爆!英国航母终于盼来新型“预警机”

     不久前,英国皇家海军"灰背隼"(亦称"梅林")HM Mk2直升机被敲定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的新一代舰载预警直升机。此前,英军一直以"海王"直升机作为主要的预警直升机,该型机于2018年9月26日正式退役。

     "灰背隼"由位于英国的莱昂纳多直升机生产,首架"灰背隼"目前已经完成了试飞和雷达系统测试工作。该机装备有"鸦巢"式机载雷达预警系统,届时将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担负起舰队空中预警和定位侦察任务。"灰背隼"直升机的主要研发企业为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次级承包商是英国的泰利斯公司和莱昂纳多公司。未来,英国皇家海军希望购买十架该机。

     折叠下放90度的"鸦巢"雷达,此时雷达处于工作状态。挂机整体看上去比较丑。

     "鸦巢"雷达是一个体积硕大的半球形悬挂式雷达,在不进行工作时,"鸦巢"则被折叠收方在机体左侧,可以为"灰背隼"减少一定的飞行阻力,便于降落。一旦需要工作时,"鸦巢"则被向下折叠90度,便能对空中目标进行监视侦察和定位。"灰背隼"总体工作效能比之前的"海王"MK.7提高了30%左右。"海王"MK.7则将名为"搜水"的大型雷达装在了机身右后侧,也可以折叠收回。

     "海王"预警直升机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了36年之久,参加了多次实战,比如英阿马岛海战、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等。

     "鸦巢"这一绰号来源于英国皇家海军为帆船瞭望塔起的绰号。这是由于瞭望塔通常被设置到帆船桅杆最高处,便于观察手瞭望敌情,且瞭望塔旁边都是错综复杂的帆具、缆绳等帆船设备,看起来非常像鸟搭建的巢穴,"鸦巢"就此获名。而预警直升机也符合帆船瞭望台的作用,因此以"鸦巢"为绰号命名舰载机雷达。

     "灰背隼"HM Mk2直升机除了侧面装备的"鸦巢"雷达,其机身前段下方装备有被圆形雷达罩覆盖的对海搜索雷达,能对潜艇进行搜索,工作原理是捕捉潜艇的通气管道的雷达信号继而发现潜艇。该机还可以投放声呐搜索可疑海域。

     瑞典《快报》早在2016年对外公布了全球飞行速度最高的直升机排行榜,其中"灰背隼"直升机则排在了榜单中的第七位,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309千米。榜单第一名为欧洲的Eurocopter X3验证直升机,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472千米;第二名为美国陆军"长弓阿帕奇"AH-64D武装直升机,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365千米;第三名为俄罗斯陆军卡-52武装直升机,最高飞速度为每小时350千米。

     中国海军也有"灰背隼"一样的预警直升机,那便是最大探测距离为200千米的直-8AEW预警直升机。该机没有"灰背隼"机身侧面硕大的"鸦巢"式雷达,其采用的是相控阵预警雷达天线,设置在机尾货舱门,可以折叠收放,扫描方位为260度,其探测距离、目标跟踪数量等战术指标远比"鸦巢"出色。目前,直-8AEW装备在了"辽宁"号航空母舰上,该机也将装备在于今年下水的首艘国产航母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