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红箭12反坦克导弹装备部队 反坦克能力增强每组仅2人
www.wforum.com | 2019-06-10 22:3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箭12反坦克导弹装备部队 反坦克能力增强每组仅2人

红箭12反坦克导弹装备部队 反坦克能力增强每组仅2人

  根据网络消息,陆军已经招标采购自寻的轻型反坦克导弹鉴定试验设备,表明陆军已经或者即将装备新一代自寻的轻型反坦克导弹。陆军步兵分队反坦克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陆军新的编制体制之下,步兵分队反坦克火力主要包括合成营火力连反坦克导弹排、连火力排反坦克火箭班和排(班)单兵火箭,从相关报道来看目前合成营反坦克导弹排装备仍然是红箭-73、红箭-8反坦克导弹为主,这两种反坦克导弹主要战术技术指标只相当于国外第二代反坦克导弹,虽然经过多次改进,可以摧毁第三代主战坦克,但是对付T-90MS、M1A2这样三代改进型主战坦克还是力不从心,因此陆军感觉需要新一代反坦克导弹。

  进入新世纪,国内相关单位研制出多种新型反坦克导弹,并且在珠海航展等国内外展会上多次公开亮相,包括红箭12、天雷-4、TS01反坦克导弹等等。这些反坦克导弹采用红外成像制导系统,具备发射后不用管的能力,采用掠飞弹道,能够击毁当今最先进主战坦克,整体性能与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相当或者相近。让人感觉意外的是陆军并没有立即列装新一代反坦克导弹,装备部队的是红箭11反坦克导弹。这种导弹采用激光驾束制导,发射后需要照射器照射目标。性能比红箭12要低一些,当然优点就是价格和成本更低。

  不过现在陆军似乎改变了看法,还是决定列装红箭12反坦克导弹,或者说重点战略方向列装红箭12,次要方向则装备红箭11,形成高低搭配。这个决定可能还是武器本身的问题,红箭11反坦克导弹性能比红箭-31、红箭-8有较大提高,摧毁第三代主战坦克没有问题,但是对付T-90MS、M1A2这样改进型三代主战坦克,尤其是那些配备了主动防护的三代主战坦克还是力不从心。在这种情况下,陆军下定决心列装红箭12反坦克导弹,以提高步兵分队反坦克能力。

  这样陆军合成营火力连反坦克导弹排将会用红箭12替代红箭-73、红箭-8反坦克导弹。根据相关资料,我军步兵携行状态下红箭-73、红箭-8反坦克导弹小组大约是4人,每个班只能配备2套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1个排只有6套,即便红箭11反坦克导弹小组也需要3人,1个班最多配备3套,1排只有9套武器。而红箭12反坦克导弹小组只需要2人即可,这样1个班就可以配备4套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1个排则可以达到12套。这个数字接近美国海军陆战队步兵营武器连反坦克导弹排,后者一般编成8套标枪和8套TOW反坦克导弹。

  海外资料认为,陆军合成营大约编成有3个步兵连,战时每个连至少可以配属4套红箭12反坦克导弹。也有消息认为陆军和国内相关单位也有意将反坦克导弹火箭升级为制导火箭系统,如果计划成行,那么陆军步兵分队反坦克火力就非常可观,大大加强了陆军步兵分队反坦克能力,可以对抗当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

  红箭12反坦克导弹列装也反映了陆军单兵装备指导思想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新世纪陆军、工业部门在探讨新一代单兵武器发展的时候,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那就是新一代单兵武器需要摈弃大规模战争指导思想,重视复杂情况下作战能力,强调精品意识。也就是说国产新一代单兵装备发展不能一味强调成本和费用,而是将性能、效能、成本等因素综合在一起考虑,举一个例子,国产95步枪就考虑到成本,没有采用精锻枪管,影响精度指标,新一代步枪研制就将高精度放在一个重要位置,将效能与成本综合在一起考虑,在这种情况下反坦克导弹装备升级应该也在情理之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