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终于有了高仿版爱国者导弹 造价低廉射程更远
www.wforum.com | 2019-06-09 19:3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评价自己,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爱嫉妒爱眼红,看不得别人发财,别人有好事,但是美国人却“高度赞扬”中国的“红眼病”,最有意思的评价就是:中国的红眼病在美国人看来就是进取心或者野心,全民的进取心是成就一个超级大国超级强国的最重要素质,这一点,比自然条件人口多少更为重要。

中国终于有了高仿版爱国者导弹 造价低廉射程更远

  在军事领域,中国作为一个极弱的后来者,追赶世界第一强:美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美国二代机F4战斗机拥有中距拦射能力,1958年首飞,1961年装备部队,而中国同类型飞机歼8II战斗机在1984年首飞,完成超视距攻击力则在2004年,差距43年,而三代机的追赶则更快一些,美国1975年装备F15,中国2004年装备歼10,差距29年,四代机时代,美国2005年F22批量,中国歼20则在2018年完成批量,差距缩短到13年!

  中国空军战斗机飞速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空军防空导弹也是如此,1986年美国爱国者1导弹装备部队,拉开了第三代防空导弹的序幕,相控阵雷达,多目标攻击远程攻击,具备防御敌方弹道导弹和飞机,采用TVM制导技术,成了新一代防空导弹的标准。

中国终于有了高仿版爱国者导弹 造价低廉射程更远

  同时期俄罗斯人基于类似考虑,也开发了大名鼎鼎的S300导弹系统,导弹系统于1983年开始服役,基本技术架构和美国爱国者导弹类似,都采用了相控阵多功能雷达,TVM制导技术,具备远程多目标攻击能力,但是S300技高一筹的是,采用了垂直发射系统,可以360度迎接敌方全方位攻击,而爱国者导弹倾斜发射,只能攻击120度扇区的目标,明显不如俄罗斯!

  而中国1985年看到美国俄罗斯两国防空导弹报道,最终决定开始开发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最终结果,实现了大逆转,超越了美俄第三代防空导弹技术,破天荒采用主动雷达导引头替代落后的TVM制导技术,而且综合了美国爱国者导弹的气动布局,以及俄罗斯人的垂直发射思路。

中国终于有了高仿版爱国者导弹 造价低廉射程更远

  中国红旗9导弹研制成功,很多人就认为中国已经彻底放弃了爱国者的倾斜发射路线,S300垂直发射路线横扫世界,但是谁都想不到的是,10年后,中国推出了一款爱国者高仿导弹,这就是红旗22导弹!

  从技术上来说,红旗9导弹家族性能远远超过红旗22,360全向攻击,主动导引头技术,更强的多目标远程迎接敌人高速飞机和弹道导弹,但是中国空军为何又购买这种低端白菜货?

中国终于有了高仿版爱国者导弹 造价低廉射程更远

  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幅员辽阔,防御态势复杂严峻,东南西北方几乎都没有省油的灯,要用先进的红旗9导弹覆盖整个空域,这是完全做不到的事情。而红旗22则很巧妙的做到了超低价,同样的钱可以买到2份到3份导弹,这就是空军大批量采购红旗22导弹的原因。

  红旗22超低价的秘籍:采用了爱国者的光杆弹设计,降低阻力,增大射程,取消了昂贵的主动雷达导引头,用落后但是便宜的半主动雷达导引头替代,而且导弹取消垂直发射技术,采用爱国者的大倾斜角发射技术,虽然不能全向防御,但是带来了一个巨大的好处,避免了垂直发射点火失败导致的砸桶问题,倾斜发射导弹,点火失败并不会造成太大问题。

  而半主动雷达制导技术,美国,俄罗斯80年代才能保证50公里的射程,但是经过中国30年的努力,中国拥有了更先进的照射发射机,和更灵敏的导弹接收器,使得主动雷达制导导弹射程翻了一番达到100公里,性能和最早版本红旗9导弹接近。

  美国人财大气粗,采用先进导弹全面换装,而中国财政吃惊,高低搭配做的非常溜,这也是一个取胜之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