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两个核反应堆提供动力,可携带24枚反舰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6-07 21:4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个核反应堆提供动力,可携带24枚反舰导弹

     前苏联在冷战时期国力不济,无法发展大型航母编队,上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没有走与美国相同的大航母海军发展道路,而是集中力量发展核动力潜艇和常规潜艇,至前苏联解体,苏联共建造了多达至少33个型号246艘核动力潜艇。前苏联的潜艇,按使命任务分为战略导弹核潜艇、巡航导弹核潜艇和攻击型核潜艇。其中巡航导弹核潜艇主要使命是歼灭美的航母编队。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的大部分衣钵,其中潜艇也是大部分由俄罗斯继承。

     虽然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大部分武器装备,但由于经费有限,一些武器装备不得不提前退役。2000年发生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对俄海军而言则是一个沉痛的打击,一艘巡航导弹核潜艇造价本身就不菲,20亿美元造一艘已经算是便宜的了,在整个1990年代,俄罗斯都没有怎么开工建造新的核潜艇。奥斯卡级目前仍然是美军所担忧的巡航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超1.9万吨,携24枚反舰导弹,代表了当时苏俄最强的反航母火力。奥斯卡核潜艇:949型巡航导弹核潜艇是当前世界上吨位最大,威力最强的一种巡航导弹核潜艇,是俄罗斯反航空母舰的核心力量。949型巡航导弹核潜艇由苏联红宝石设计局1969年开始研制设计,由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建造,首艇1980年下水,1982年服役;已建成服役的有13艘中退役4艘,在役8艘,还有1艘在建;本级艇K-141“库尔斯克”号于2000年8月12日因事故沉没于巴伦支海,其救援过程轰动全世界。

      奥斯卡II级(949A型)长155米,宽18.2米,水下排水量高达19400吨,安装有两台单台功率5万马力(热功率19万马力)的OK-650型核反应堆,水下最大航速高达32节,由于采用双机双桨,尽管看上去挺笨,这种潜艇相当于两条腿走路,水下机动性能相当好,这吨位几乎是阿尔法级核潜艇的两倍,比美军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还要大。24枚P-700反舰导弹射程超过550公里,以1.6马赫的速度飞行,安装了常规高爆弹头,当然也可以使用核弹头攻击美军航母编队。在苏联反航母体系中,P-700反舰导弹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可在美军航母防空圈外围发起饱和攻击。

     奥斯卡的尾部有两具七叶大侧斜螺旋桨,制造精巧,水下噪声很低,宽大的舷侧结构,前苏联设计师设计大量复杂的降噪结构,相当于让振动和噪声在曲曲折折的巷子里东绕西绕,没了力气传出去。奥斯卡的利器,巨大的P-700反舰导弹,每枚重达7吨,可携带七百五十公斤的核弹头飞行五百公里,具备单艇消灭一个航母编队的实力。前苏联及俄罗斯一共建成了13艘该型潜艇,其中949型2艘,949A型11艘。

     可以说奥斯卡级庞大的身躯也是为了安装24枚超大型反舰导弹,P-700反舰导弹每枚重量达到了7吨,一旦命中航母舷侧,可造成巨大的破坏。苏联开发了Legenda太空监视系统以捕捉美军航母的位置,P-700反舰导弹可接收卫星传回的数据,飞向美军航母所在的海域。除了反舰导弹之外,奥斯卡级还有4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反潜导弹,还配备了两具650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65-76A型鱼雷攻击大型水面目标。

     奥斯卡级潜艇至今已建造14艘,其中4艘服役于太平洋舰队,其他均在北方舰队服役。奥斯卡-Ⅰ型艇已提前退役,目前,奥斯卡-Ⅱ型艇是俄罗斯反航空母舰的核心力量,也是当前世界上吨位最大、威力最强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其导航系统为惯性导航、卫星导航、无线电六分仪等组成的综合导航系统。艇上装有“窥探对”型Ⅰ波段对海警戒雷达,“场灯”、“方环”型侦察雷达,“穿孔盘”型火控雷达。该艇携带24枚SS-N-19反舰导弹,由指令修正制导惯性飞行,主动雷达寻的,它突防能力强,打击威力大,可以对航母等大型水面舰艇实施饱和攻击。如此强大的反舰能力,难怪其每次潜航都会让美十分紧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