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黑鸟侦察机“发光”之处太多,就连轮胎都独一无二
www.wforum.com | 2019-06-07 21:41: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鸟侦察机“发光”之处太多,就连轮胎都独一无二

    洛克希德马丁,臭鼬工厂,这是一个航工工业诞生奇迹的地方,这里的产品除了大名鼎鼎的F-117A夜鹰和F-22猛禽外,有一个最不能忘却的名字,那就是SR-71黑鸟侦察机。1963年,这款惊人的侦察机开发研发,1964年仅仅一年后就实现了首飞,而半个世纪过去了,这款飞机实现的飞行记录仍然让全世界都没有打破,3马赫左右的巡航速度,J-58混合动力发动机,都是航工工业史上的经典之作。

     SR-71黑鸟的制造是由当时的军事需求所牵引的,在上世纪60年代,美苏两国的防空和空中航空武器研发实力都到达一定程度后,研发一款无法被发现、无法被拦截的飞机,深入到苏联纵深境内侦察核武器设施及其他秘密情报就变得十分紧迫,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服役的A-12高空高速侦察机的基础上,洛马提出了生RS-12和B-12的计划,最终RS-12计划该修改为生产一款专用侦察机R-12,最终的定型产品就是SR-71黑鸟。

     这款飞机的生产制造难度极大,因为其基本性能要求是必须要能在3马赫左右巡航,最大速度超越3马赫,航程超越5000千米,当时的技术条件下,想满足这种要求是几乎不可能的,因为从物理学角度看,飞机速度越快,耗油就越厉害,油料燃烧率就越低,航程就越近,要同时完成3马赫以上的飞行速度和5000千米以上的航程相当于必须把南辕北辙的两个性能综合起来一起实现,这一时间让洛马的技术专家也头疼不已,当然,这其中的技术核心就是生产一款性能逆天的发动机。

     这就是J-58发动机,美国航空设计师们生产出了一款前所未有的可以持续使用加力燃烧室的航空发动机,每台发动机能产生158千牛的推力,这一数据基本等同于F-22的发动机F-119,但想想这可是在1960年代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设计师们利用天才的头脑让技术提前了几十年。J-58发动机很巧妙之处在于,它将一台冲压发动机和一台涡喷发动机结合在了一起,设计师们在该发动机的进气道位置处设置了一个激波锥,这是一个圆锥形的可移动的结构,在飞机的速度小于1.6马赫时,该激波锥的位置比较靠前,此时,空气进入进气道后会因为激波锥的阻挡降低速度至1马赫,让发动机内的燃料和空气之间的混合效率变高,提高燃油燃烧效率。当速度提升到1.6马赫以上时,激波锥后退,利用空气压力自动增压,让空气更大量的直接进入到发动机内与燃油混合,成为一套冲压发动机。这样就实现了完美的涡喷到冲压转换。

     当然SR-71黑鸟的设计卓越之处并不只在发动机,可以说是处处闪动着智慧之光,为了防止该飞机在三倍音速飞行时和空气产生的强力摩擦让飞机机体变形燃烧,SR-71首次使用钛合金材料制作机体,为了防止飞机起落架上的轮胎被加热变形,起落架在飞机起飞后收起时,会藏在在油箱之中,利用油箱的油料降温,为了防止SR-71降落时速度过快导致的爆胎,轮胎内被填充了氮气并使用了特殊材料制作使其燃点大大增加。正是这一系列的天才设计让SR-71在冷战时期大行其道,任何导弹和防空武器对其都只能望其项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