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055大驱外形科幻 为何近防炮底座却不做隐身处理
www.wforum.com | 2019-06-04 19:3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外形科幻 为何近防炮底座却不做隐身处理

  055大型驱逐舰的舰体设计隐身化,外形上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大,就是外表非常整洁,隐身化设计水平非常高,隐身设计有利于降低055大型驱逐舰的雷达反射面积,减小被敌方探测到的概率。

  055大型驱逐舰的隐身设计水平是中国目前所有大型作战舰艇中最高最前卫的。在舰体前部,055大型驱逐舰采用以往战列舰上才经常见到的飞剪艏,以前舰艇艏部甲板上的缆桩等锚泊设备都不见踪影,全部被设置在舰体内部,所以整个舰艏异常整洁。就连舰艏的H/PJ-45A型130毫米舰炮也是拥有隐身设计的。

中国055大驱外形科幻 为何近防炮底座却不做隐身处理

  舰艏隐身设计中唯一的“瑕疵”就是1130近防炮,它并不不具备外形隐身设计,连底座也都暴露着。有很多公众提出疑问,这样的设计会破坏全舰的隐身效果吧?

  对于一艘万吨级战舰来说,1130近防炮能够带来的隐身效果破坏程度非常有限。尽管055采用了隐身设计,但并没有去追求美国朱姆沃尔特驱逐舰那样的极致隐身效果。所以1130近防炮底座不做隐身处理,对于一艘一万多吨战舰的总体隐身指标来说,影响不大。军舰太大了,只能够降低被识别的概率和被发现的距离,不可能做到飞机隐身那种实现隐身突破的效果。

  舰船的隐身化处理与飞机是不一样的,除非你设计成另一个“朱姆沃尔特级”,不然你怎么设计也不可能做到高效的雷达隐身。哪怕就算是朱姆沃尔特级,在雷达散射截面积(RCS)上,也就是缩小到一个“小渔船”大小,根本就做不到像B-2、F-22和歼20那种0.01㎡的级别,所以照样能被空中的预警机在远距离发现。

  1130近防炮是用来拦截反舰导弹的,追求射击的可靠性,强调射击的精度和反应速度,在做好这些的基础上,能轻则轻,能不动就不动。如果刻意为了隐身设计,破坏了1130近防炮原来的系统和设备布置,导致1130拦截效率的下降,那才是得不偿失。

  于是055驱逐舰的隐身设计是通过全舰通盘考虑来实现的。在舰体中部,055驱逐舰拥有一体化设计的隐身桅杆和综合射频系统。以往的舰艇需要在舰桥、桅杆上设置雷达、通信设备等众多外部设备,数量多、体积大,使得上层建筑变得像圣诞树一样,雷达反射面积自然非常大。但如今055驱逐舰把所有的电子设备、设施都集成到一体化全封闭船楼上。

  全封闭船楼后部就是055驱逐舰动力系统部分,055驱逐舰采用内埋式烟囱,保证舰艇后部轮廓的连续整洁。特别是055驱逐舰动力系统的排气口是拥有盖板的。在低速航行或者是停航时,可以把部分排气口封闭起来,进一步减小雷达反射面积。

  055驱逐舰的直升机库上方一共装备有4部726-4A型干扰弹发射装置,特殊之处在于发射器包上一层外壳,最大程度上减少雷达反射面积,由此也足以见得055驱逐舰隐身设计水准之高。

  所以,055驱逐舰只是对整个舰体进行隐身设计,对红外信号进行抑制,就可以做到大量的降低雷达反射信号,降低被发现的概率,在雷达的反射屏上,也许他比053H3型护卫舰还小,还难以发现,能做到这一点就足够了。

  一直以来,外界比较热衷于美海军的“伯克IIA”和“伯克III”驱逐舰和055驱逐舰进行对比,它们的作战能力对比可能不容易得出外界一致认可的答案。但是,毫无疑问的是,055驱逐舰在舰艇平台设计上明显更加先进,特别是055驱逐舰的隐身外形设计水平明显高于“伯克IIA”和“伯克III”驱逐舰,“伯克IIA”和“伯克III”驱逐舰受“伯克”级驱逐舰原始设计的限制,隐身设计上很难有大的突破,这是它的一大不足之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