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特警配新狙击步枪?颜值超高却仍是88狙魔改
www.wforum.com | 2019-06-04 01:0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特警配新狙击步枪?颜值超高却仍是88狙魔改

      前一阵子军武菌在网上看到某地特警在训练时,装备的狙击步枪和以往的有些不一样,先看下面这张图。

  该枪最明显的特征应该就是全尺寸的导轨和护木侧开的散热孔,眼尖的小伙伴可能已经看出来了这枪的本体其实就是大家熟悉的88狙。一番魔改后早已面目全非,外形可比以前好看多啦!其实这支88狙是安装了李嘉豪先生设计的PEAK 88改装套件。

  如果一定要给国产枪械悲剧榜做个排名的话,那88式霰弹狙击枪一定是榜上有名。曾经一次公交劫持案中,88狙在30米距离瞄准劫匪却击中人质以后,88狙就开始了各种被黑。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88狙虽然挂着狙击枪的名头,却又的确与国际上一流狙击枪的精度还差很远。

中国特警配新狙击步枪?颜值超高却仍是88狙魔改

  咱们先从88狙本身去看,它是一款自动和闭锁原理基本参照85式(SVD),但使用5.8小口径重弹的武器。其实咱们的88式严格意义玩的并不是西方那种营属专业化狙击小队的套路,而只是作为步兵班的火力补充,加之小口径,它更像是美军DMR或者SMDR这种用M16改出来的班组火力延伸武器。

  那么问题来了,88狙的精度真的差么?这得看和谁比,上面说到88的战术需求和西方不一样,它只是作为班组火力的延伸而非狙击步枪。因此把他和AWM甚至M200他们这些栓动变态去比精度本来就不合适。88它本身就是一款在800米之内能大概率打中人,而不强调打中脑袋的步枪。

  实际上,从大了讲,还是88本身的定位就摆在那边,军用打个600米没问题,警用反正都是摸近打,这个精度够用,过多强调精度势必让成本上升。但近年来作战方式越来越偏向于反恐、治安这类需要高精度的步枪的低烈度战争,高精狙就变成了所有人的信仰,88狙就变成了丑小鸭。

中国特警配新狙击步枪?颜值超高却仍是88狙魔改

  而88狙也由于当时的定位问题,也出现了一些硬伤。一个是直接把两脚架按在了枪管上,现在但凡是个有点精度需求的枪都玩浮置式枪管设计。然而脚架直接和枪管接触整个就破坏了子弹出膛时枪管的自由震动频率。

  第二个则是咱们当时也确实没有专门替狙击枪开发专用弹的基础,比如88狙当时用的就是普通的DVP88机枪弹,仿SVD的79/85狙用的还是53式步机弹。而美军的小口径精确射手步枪都使用专用的Mk262狙击弹,苏联的SVD打的也是7N1专用狙击弹。

  还有一个问题就扩展性不强。88狙原装一个3-9倍的光学瞄准镜,通过燕尾槽安装在枪身上。但是近年来,各种大倍率的瞄具和一些快瞄层出不穷,但是只有燕尾槽接口的88狙都不能用,限制了其作战能力。

  但前边也说了,现代以反恐、防暴这类治安战为主。虽然说国内近几年各类高精狙频出,但购置新枪的经费呢?毕竟我国是个治安稳定的社会,执法机构对于先进枪械的刚需不大,如果能通过改装满足需求,那干嘛还要买新的?所以PEAK 88套件登场就理所当然了。

中国特警配新狙击步枪?颜值超高却仍是88狙魔改

  上图就是刚拆了88原装上机匣盖、换上PEAK88、还加装了ACOG和简易红点装置的88狙,瞬间变得高大上。抛开一体化导轨和护木侧边的战术导轨,可以发现它的两脚架终于从枪管固定变成了护木固定,这一定程度上终于让枪管自由浮动起来(其实也不完全,毕竟是个导气式)。

中国特警配新狙击步枪?颜值超高却仍是88狙魔改

  而且两脚架也做了调整,PEAK 88在护木的下方安装了一个导轨接口,方便使用者更换自己想要的两脚架。之前的88原装脚架虽然也是高低可调,但即便调到最低,在卧姿射击时还是偏高。让射手瞄准时得支起半个身子,长时间非常累,而现在就可以安装各种市面上好用的两脚架了。

  而且这个上顶盖全通导轨最大的优点在于它省掉了之前88保养之前需要拆镜的步骤。中国步枪枪一直有个毛病就是枪镜不一体,基本维护保养都需要卸镜,但每次重新安装瞄具都得校枪。而且长期拆装也会导致连接机构制紧块以及导轨磨损松弛,影响精度。导轨的出现解决了保养反复拆装问题还可以选择更多国际通用的瞄具。

  不过由于经费问题,很多军警单位更倾向于选择李嘉豪先生的燕尾槽——皮轨转换接口,能比较有效的解决装瞄具和方便保养的问题。

  军武菌对88改装套件的看法是,这挺符合当下环境的。88虽然作为一款狙真的不算合格,但从当时军方需求角度看其实锅不在他。而现代用各种改装套件对其一些缺点进行弥补也是最划算的做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