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轰6J挂载超长导弹,机腹弹舱首次曝光
www.wforum.com | 2019-06-03 19:5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是我国在苏联图16基础上研制的远程轰炸机,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服役至今,可谓长寿。而近年来,我国又在轰6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出轰6K和轰6J轰炸机,具备强大的打击能力。相比图16和轰6,轰6K和轰6J除了外形没有本质变化之外,其他几乎所有的系统都已经进行了全面升级,威慑能力达到了战略轰炸机的水平,特别是海军航空兵装备的轰6J,更是真正具备了打航母的能力。

轰6J轰炸机模型

        轰6K和轰6J的外形完全一致,只是轰6J在两翼翼梢多了一对电子战吊舱,这是用失败的教训换来的经验。据海军与装备专家王云飞透露,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次大规模演习中,轰-6曾经出海进行导弹打靶试验,不料遭到美军电子干扰机的电磁压制,导致雷达制导信号被切断,导弹未能成功发射。从此以后,电子干扰和反电子干扰就一直是我军研究的重要课题,各种国产电子战吊舱也早已装备包括轰6J在内的各型战机,达到和美军同一水平。

轰6的电子战吊舱

       不过,电子战始终只是“软杀伤”武器,轰炸机打击目标靠的还是“硬碰硬”,而轰6J的“拳头”甚至比轰6K还要硬。轰6K最具威力的挂载方案,是携带6枚长剑-10巡航导弹,最大射程可达2500公里。而轰6J最具威力的挂载方案,是6枚鹰击-12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虽然其射程比不了长剑-10,不过其弹头爆炸威力和突防能力都远在长剑-10之上,这是专门对付航母的“大杀器”,试想一下,12架轰6J携带72枚鹰击-12实施“饱和攻击”,足以让任何航母编队喝一壶。

轰6挂载鹰击12

       另外,除了翼下6个挂点之外,轰6J的弹舱还可以挂载1到2枚鹰击-12,在空中加油机的支援下,执行远海打击任务。虽然目前轰6J尚未安装空中受油管,但是轰6N和空警500都已经有类似的技术,一旦需要,可立刻为轰6J加装。

轰6J的机腹弹舱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来,随着我国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可将轰6J的战斗力提升到新的水平。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轰6就曾进行过空天飞机的投掷试验,而前不久公开的轰6N,则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的发射试验,轰6N和轰6J、轰6K大同小异,这意味着一旦需要,几乎所有的改进版轰6都可以用这种不对称武器,打击敌方的航母编队。

       轰6虽然发源于苏联的图16,但是在中国数十年服役的生涯中,已经被赋予了新的力量和智慧。而在它的基础上,咱们全新的战略轰炸机,也将腾飞,带给大家更大的惊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