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步枪将配自动瞄准系统 只需扣动扳机就能精准命中
www.wforum.com | 2019-06-03 19:1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步枪将配自动瞄准系统 只需扣动扳机就能精准命中

  枪支是当今世界最常用的一种武器,当然,一款好枪是射手手中“最尖利的利刃”,所以在提升火力的同时,精准度成为了当今世界上各国强制研发中次要考虑的目标了。当然一条路线是给抢换上更加犀利的瞄具,而另一种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新式自动瞄准系统的启用。

  根据美媒最近公开报道,美国的柯尔特枪械制造公司和阿玛莱特枪械公司合力,研发并且公布了一种新型用计算机控制瞄准的AR-15步枪,可以做到真正的“百发百中”,然而和传统射击不同,射手甚至不需要去瞄准,一名操作娴熟的士兵甚至只需要“扣动扳机”,就能够将计算机预喵的目标“精准击中”,这可谓是“傻瓜操作”中的典范了。

  说起AR-15,这可是一款非常成功的枪械, AR-15是自1959年至1964年间美国制造的一款集强劲火力、风冷设计、优良的空气动力设计于一体的弹匣式突击步枪,AR-15突击步枪是由美国枪支制造商阿玛莱特公司于1956年设计的,这种步枪基于AR-10步枪的设计衍化而来,最早的AR-15设计为一款轻型突击步枪,可以发射新型的高速、轻便、小口径的子弹,从而能够使步兵能携带更多弹药。根据所需条件的不同,AR-15可以携带点223雷明顿和5.56mm口径的NATO子弹。

  然而到了1959年,由于阿玛莱特公司经济困难以及在人力和生产能力方面上遇到的各种限制,阿玛莱特公司决定将其所拥有的AR-10和AR-15的专利转让给柯尔特公司。最后经过柯尔特公司的重新设计,重新定型的AR-15被命名为阿玛莱特·柯尔特AR-15突击步枪,随后这种重新设计的突击步枪被销往世界各地,成为了一款成功的贸易枪支。而由AR-15突击步枪改进设计的M16步枪也在1964年开始生产,用以替代美国陆军在越战期间使用的M14步枪。

美步枪将配自动瞄准系统 只需扣动扳机就能精准命中

  早期AR-15风评很差,由于AR-15是一种模块化武器,仅仅使用一些简单的手动工具即可轻松组装、修改和修理AR-15,所以AR-15事实上并不可靠,在这一点上,AR-15和苏联的AK-47差距还不是一点两点的。AR-15的枪身上半部分的构造包括前部枪托、手柄、枪管螺栓和枪栓支架组件等等。而下半部分的构造包括弹匣、手枪式握把和枪托,另外AR-15还装有触发器、隔离开关和火控组件。AR-15的“鸭嘴”闪光抑制器有三个尖头或尖头,旨在通过抑制闪光灯的效果从而来保护射手能保持有正常视觉功能。但这些功能,说到底并不具有在不同环境下仍然良好发挥作用的能力。

  到了柯尔特公司对AR-15魔改又魔改后,AR-15这种老枪型也开始“枯木逢春”,以至于到了最近柯尔特公司最新的计算机精密控制的新款AR-15突击步枪,使得这种接近60年前的步枪再次成为了各大新闻媒体热烈讨论的话题。但这不是美国的公司第一次在枪/炮上采用计算机火控系统了,目前各国主战坦克的主炮和防空站都采用了不需要人手动瞄准的电子火控系统,在自动计算风速和敌方目标移动速度后,充分考虑提前量的炮弹或者子弹将会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从AR-15的现代化我们也能看出,未来各种高科技武器将会越来越可怕,越来越具有威胁性,甚至有可能到哪一天,根本不需要人的参与,战争就能爆发,但无论武器科技先进到了哪一步,和平才是人类最期待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