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土耳其造全球最强导弹,让敌人在绝望中煎熬
www.wforum.com | 2019-05-31 21:10: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造全球最强导弹,让敌人在绝望中煎熬

     多年以来,土耳其致力于研发一款名为"雀鹰"Atmaca的国产反舰导弹,这款射程为200千米、战斗装药400千克的反舰导弹。按照土耳其国防部的说法,该导弹全重为80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为0.85马赫。导弹由土耳其防务商Roketsan公司研制,该公司主要为土耳其军队研制各型导弹。据此前国外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土耳其军队在一次演习中发射了"雀鹰"Atmaca国产反舰导弹,导弹成功击中了靶标。

     土耳其国防部称,该导弹用2分钟飞行了29千米就将靶标击中。对于土耳其这种国防工业体系较为齐全的国家而言,"雀鹰"这种导弹的水平相对来说不错。

      数十年以来,全球一些国家的海军基本列装了掠海打击式反舰导弹,即导弹可以充分借助地球曲面的掩护,其飞行高度越低,就越不容易被敌方雷达捕捉。通常情况下,掠海反舰导弹在距海面9米或更低的高度飞行,借此躲避敌方雷达检测、捕捉进而拦截,最后直插目标。难怪有人说,这样的反舰导弹则让舰艇无计可施,会让敌方艇员在这种情况下感到绝望,煎熬地等待着导弹敲响丧钟——同样,"雀鹰"做到了。

     掠海飞行听起来比较刺激,然而根据公开资料,至今有关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的画面极端鲜见,仅仅有美国海军拍摄到少数"鱼叉"导弹掠海飞行的照片,更不用提以反舰导弹本身的视角看掠海飞行。

     这段视频最大的亮点,那就是"雀鹰"反舰导弹上被安置了一个小型摄像头,展现了"雀鹰"掠海飞行进而击中目标的全过程。Roketsan公司于2009年启动"雀鹰"的研制工作,将其设计成可以全天候打击固定和移动目标的反舰导弹,并可以有效避免舰载拦截武器的拦截。而且导弹还可以进行目标再休正、再攻击和取消任务的念能力,并自主规划打击路线。

     无疑,土耳其军事工业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按照今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发布的去年全球武器情况显示,土耳其的武器出口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其武器出口量上升到了170%,这都要归功于土耳其议会于1985年通过的《关于独立国防工业开发与支援管理局的法令》,这是该国的国防工业迅速发展的基石。

     土耳其也由此不再甘心自己的影响力被局限在小亚细亚半岛,除了武器出口,土耳其也决定将自身的军事存在积极投射到热点地区,比如叙利亚内战中。这让人们认为埃尔多安政府成为了一个颇具攻击性,又不过分依赖北约盟友(从俄罗斯那购买S-400防空导弹)的政权。

     无疑,土耳其的军事发展颇具成就,其国产"阿尔泰"型主战坦克。T-122型多管火箭炮、T-129型武装直升机、J-600T型短程弹道导弹以及"阿纳托利亚"号两栖攻击舰等武器装备,便是最好的作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