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全球第一艘“激光战舰”:能拦截“大型导弹”首先就派到亚太
www.wforum.com | 2019-05-31 21:0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第一艘“激光战舰”:能拦截“大型导弹”首先就派到亚太

     搭载激光武器的军舰长期以来存在于人类的各种科幻作品中,然而现在美国终于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装备高能激光武器的宙斯盾军舰即将成为现实。而这种搭载着美军最新作战科技的战争机器,首先就将被部署亚太。

     据环球网5月29日援引美国星条旗报消息报道,美军准备在西太平洋珍珠港地区部署第一艘装备高能激光武器的宙斯盾驱逐舰。据悉,这艘名为普雷贝尔号的驱逐舰将加装美军最新的60~150千瓦的高功率激光器,这种级别的定向能武器是第一次进入军舰。而美军官方特别指出,这种激光器的加装目的是为了拦截对手的巡航导弹。

     相比起传统防空系统而言,激光武器的防空优势是毋庸置疑的,只要拥有足够的能源激光武器就相当于拥有了无尽的弹药,可以持续进行防空拦截作战。而且激光以光速对目标进行攻击,基本上不用考虑对目标攻击的延迟时间,因此可以极大地提升摧毁目标的概率。尤其是在对付一些与末端速度极快的来袭武器时,传统武器由于速度上的限制,已经很难有效的杀伤来袭目标,而定向能武器却可以有效的应对未来的高超声速目标。国际上的一个普遍共识是,未来面对那些速度越来越快的高超声速来袭目标时,激光武器将会是防空系统较为可行的发展方向。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美军不仅追求技术先进性,他们还要求一步到位,一举把技术水平提到相当高的水准。按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宣传,10千瓦功率的激光器就可以把小型的空中目标例如无人机摧毁,30千瓦的功率就足够拦截一枚导弹了。而美军这一次的目标,是直接部署60~150千瓦功率的激光武器,这种已经算是高能激光武器的级别,足够拦截最难摧毁的大型导弹目标。毫无疑问要装备如此高能的激光武器对军舰上的能源系统有极高的要求,毕竟高能激光武器一次开火消耗的能源将会是惊人的。如果美军能够成功实现这一步,在宙斯盾驱逐舰上搭载如此高功率的激光器的话,就证明他们在军舰能源的技术方面,也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而除去美军所说的拦截巡航导弹以外,这背后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那就是高能激光武器被认为是未来可以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武器。如果美军在这个技术上真的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以至于能够有效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话,那美军可以有效的削弱对手的战略核力量,以至于完全打破当今世界的核平衡。到那时可就真的是美军可以打遍世界,世界打不到美国了,对此我们必须加以警惕密切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