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韩国K2坦克恢复量产 用德国设备替换出问题的国产货
www.wforum.com | 2019-05-31 20:5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K2坦克恢复量产 用德国设备替换出问题的国产货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位于韩国釜山附近的昌原现代车辆厂举行了K2“黑豹”坦克第二批次复产和首批两辆K2坦克的下线仪式,这是K2坦克在曝出变速箱问题后,首次恢复生产。

  K2“黑豹”坦克是韩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主战坦克,一直被韩国陆军寄予厚望,该车从2007年就开始投入原型车制造,但由于采用了大量国外技术,这使得测试时间非常漫长。早在2011年,韩国就宣布要在次年,也就是2012年将K2投入量产,但到了2012年,K2还是问题不断,原因是由斗山工程机械公司生产的DST 1500马力发动机和S&T自动变速箱匹配存在缺陷,这个问题直到2013年K2正式投产都未能解决。

  韩国陆军在2011年授予了第一批次100辆K2坦克的订单,但实际上当时国产动力系统始终未能通过耐久性测试,于是采购了德国MTU的自动变速箱,在2015年12月完成了第一批次的量产。虽然用了德国变速箱,但当时韩国方面依然没有对国产货失去信心,第二批次的K2坦克原计划在2014年开始,至2017年完成。

  事实证明,S&T 公司依然没有能力解决自动变速箱的可靠性问题,始终无法通过耐久性测试,这使得现代车辆生产的数十辆K2坦克因为没有变速箱无法交付。签了合同,却没办法完成生产,大量下线的车体只能闲置,最终韩国国防部被逼急了,到了2018年2月,最终决定将之前第一批次使用的过渡方案“转正”,即使用国产发动机和德国进口变速箱进行重新整合的动力包。

  话说回来,斗山工程机械公司生产的DST 1500马力发动机原本就是基于德国MTU-890柴油机设计,和德国原产的变速箱进行匹配并无技术障碍,所以这个方案进展神速。使用“杂交”动力包的K2坦克在今年年初通过了3200公里的驾驶和冷启动测试,测试期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德国货在韩国的表现再一次得到了肯定。

  这次复产后,现代车辆厂将在2021年前向韩国陆军交付106辆K2坦克,此外,第三批次110辆订单也将在未来几年下达,韩国装甲部队的换装终于走上正轨。不过需要解释的是,K2坦克并不是用来代替K1系列坦克的,而是更老的M48系列坦克,韩国陆军的乡土师团里还装备着大量的M48A3/A5坦克,保有量超过四位数,K2稳定供应部队后,这些单位就可以甩掉那些老旧不堪的“巴顿”坦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