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沙漠之鹰手枪威力大为何却不适合实战 有3大缺陷
www.wforum.com | 2019-05-31 20:2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漠之鹰手枪威力大为何却不适合实战 有3大缺陷

  因为士兵和军迷是有区别的,战场和电子游戏有也是有区别的。得益于电子游戏和电影/电视的宣称,“沙漠之鹰”成为全球最为出名的一款手枪。不过,在现实中,“沙漠之鹰”却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手枪,这主要是因为“沙漠之鹰”的设计定位并不适合实战。这是一款玩票的手枪,而不是用于实际战斗的手枪。

  当初“沙漠之鹰”在设计时就不是为了供军警使用,它的设计定位是一款大威力狩猎手枪,主要特点就是威力大。外界最为熟悉的应该是在1994年开始推出的使用12.7毫米手枪弹的“沙漠之鹰”。它的枪口动能接近2000J,达到很多步枪的枪口动能水平。普通的9x19毫米手枪弹的枪口动能大约为500J,“沙漠之鹰”的射击威力就可见一斑。

  不过,也正是因为使用12.7毫米手枪弹,“沙漠之鹰”体积重量都有明显增加,射击后坐力也非常大。12.7毫米口径的“沙漠之鹰”空枪重达2公斤,体积也比普通手枪大上一圈,携带起来非常不方便。很多人根本无法牢固的握住“沙漠之鹰”,更别谈握紧“沙漠之鹰”去抵御它射击时的巨大后坐力了。有测试就表明,体重达到80千克以上的人才具备正常使用“沙漠之鹰”的基础条件。所以一般人无法是“降服”沙漠之鹰的。

  其次,“沙漠之鹰”使用的12.7毫米手枪弹在实战使用中存在威力过剩的的问题。大口径子弹的确拥有更大的威力,但容易造成附带损伤,而且由于后坐力极大,“沙漠之鹰”无法实现多发速射,无法对目标进行连续射击,实战效果不佳。12.7毫米手枪弹体积较大,使得“沙漠之鹰”的弹容量也比较有限,12.7毫米口径的“沙漠之鹰”的弹容量只有7发,在实战环境下对于射手来说很不友好。所以,“沙漠之鹰”尽管看起来非常威猛,在靶场训练时也能够打出比较优秀的成绩。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它后坐力大、弹容量小等缺点就会完全暴露出来,非常不适合作为一款战斗手枪。

  相比较之下,一些口径更为正常的手枪才能够获得军警的青睐。以著名的格洛克17型手枪为例,这款手枪使用的是9X19毫米手枪弹,空枪重量只有0.62公斤,弹匣容量高达17/19发。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高等特点,所以得以畅销各国军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