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乌克兰高价采购德制MP5冲锋枪 但有两个缺陷
www.wforum.com | 2019-05-30 18:4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高价采购德制MP5冲锋枪 但有两个缺陷

  冷战中,苏联军工体系就对研发冲锋枪不感兴趣,冷战结束后,虽然俄罗斯推出了“野牛”等多种型号的冲锋枪,但包括俄罗斯在内,大部分原苏联加盟共和国警察和安保部门,大多还是在用AK-74U短突击步枪来扮演冲锋枪的角色,这种发射5.45X39毫米步枪弹的短突击步枪,虽然外形紧凑,但对警察部门来说,威力过大,很容易穿透目标造成附带杀伤,“大力出奇迹”,对警察部门来说并非什么好事。

乌克兰高价采购德制MP5冲锋枪 但有两个缺陷

  俄罗斯自己研发了“野牛”等型号冲锋枪,来装备特警和其他需要的部门,但更多的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尤其是那些与西方走的更近的国家,选择进口现成的西方冲锋枪,德制MP-5在内的多种冲锋枪久经考验,性能可靠,依然装备西方国家警察部队。

  近日,乌克兰国家警察局局长谢尔盖·凯纳泽夫透露,乌克兰将采购德国MP-5冲锋枪(不是援助),优先提供给国家警察部门使用。乌克兰目前已经在生产北约标准的轻武器弹药,能够保证为采购的MP-5冲锋枪供应9X19毫米巴拉布鲁姆手枪弹,而不必花费更多外汇采购。

  随着与北约的走近,乌克兰军队和警察也在越来越多的西方化,尽管乌克兰警察部队并不战斗在东乌第一线,但依然担负着繁重的反间谍任务,需要配合反间谍部门抓捕俄罗斯间谍,俄罗斯情报机构对乌克兰的渗透十分广泛。北约国家在培训乌克兰军队的同时,自然也对乌克兰情报机构和警察部门提供了支持,向其传授北约国家的相关经验。在大量援助和军事顾问的帮助下,乌克兰军队、情报机构和警察部门,正在不断北约化。当然,从近年的照片和视频看,俄罗斯精锐特种部队甚至普通俄军,其装备和战术也在不断北约化,向自己的对手学习。

  客观的说,曾经的特警标配MP-5冲锋枪,现在在北约国家警察部门中,已经不那么流行了,被诸如UMP-9等新型冲锋枪取代,HK公司虽然还在生产这种经典冲锋枪,但一来其价格始终较为昂贵,二来其品质并不比其他厂商生产的更好,尤其是美国国内一些小厂商(MP-5专利早已到期),美国市场上有大量价格便宜质量好的不同版本MP-5冲锋枪,乌克兰警察部门高价采购德国原装货,似乎有些不在乎价格的意思,对现在经济还很困难的乌克兰来说,似乎并不理智,毕竟,还是能省一点算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