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庆大阅兵第一大看点:下一代步枪可能亮相
www.wforum.com | 2019-05-29 19:0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的大庆年,根据往常的惯例,国庆节那天会在北京进行阅兵的,虽然近些年来对于我们来说阅兵次数稍微有些多,但是对军迷来说,每一次的阅兵,总会有些不太一样的感受,或许是因为,那些代表我军、我国最高科技水平的装备,让我们总是感到非常振奋吧!

       在历次国庆阅兵中,走在最前面的一般都是以三军仪仗队为先锋的徒步方队,根据以往历次国庆阅兵的方队排列来看,一般是由各个军兵种分别组织,例如步兵方队、飞行员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陆战队方队等等。但是如果以2015年胜利日阅兵为改变的起点,我军是否会在建国70周年以当年那些英雄部队为群体进行重新的徒步方队排列,还要打一个问号。当然,这只是在徒步方队排列的一种推测,具体如何安排,还要在阅兵当天才能见分晓。

       徒步方队中,其实最大的看点应该是据说要露面的国产新一代突击步枪。众所周知,我军在突击步枪和其他轻武器的研制上,虽然要求十分严苛,但是很多军迷和民间枪械爱好者们,都对我军目前装备的95系列突击步枪评价不是很高,其中突出的几个问题,例如95式突击步枪瞄准线偏高,没有战术导轨无法加挂战术装备等问题,是否会在新一代突击步枪上进行解决呢?

       近年来,很多疑似新一代突击步枪的照片都爆红网络,但一直没有真实官方公布的步枪照片流传,这也说明了我军对于下一代即将大批量换装的突击步枪还是较为慎重,毕竟其装备数量动辄都是以百万数量进行计算的。别看一把突击步枪的价格不贵,但是几十万上百万的数量进行合计的话,也可能就是一个小型军事强国一年的军费了。所以,新型突击步枪的选型是十分审慎且必要的。

       新型突击步枪的构型,笔者大胆猜测一下,有可能会恢复到有托结构,毕竟无托结构的95式突击步枪的很多特点都已经不太适用于未来战争。而有托结构的很多优点,例如方便布置战术导轨,瞄准线低等,这是95式再怎么改都无法达到的目标。更何况,95式在现有步兵战车中全枪长度较短的优点,在未来更大型化的步战车服役后已无必要,而有托结构的步枪,则可以通过设计折叠枪托来达成缩短长度的要求。因此,恢复有托结构的突击步枪,或许将成为可能。

       突击步枪如此,那么其他枪械和轻兵器或许也会迎来巨大的变化,像92式系列战斗手枪等,或许也会有新一代的产品露面。至于狙击步枪、班用机枪、高精度步枪(例如88式狙击步枪,这一点要特别说明一下,虽然88式名为狙击步枪,但其实根本不够格,且装备量只能定位于高精度步枪)等,则基本会根据突击步枪随之改进,当然,具体改进程度,还要在公开以后再仔细分析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