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新狙击步枪射程达3400米 能打这么远要靠美国子弹
www.wforum.com | 2019-05-29 18:49: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狙击步枪射程达3400米 能打这么远要靠美国子弹

  外媒称,俄罗斯一家公司声称研制出了最新的狙击步枪SVLK-14S,该型狙击步枪可以可靠持续地击中3400米以外的目标。这个消息让很多人感到震惊。一般12.7毫米的狙击步枪有效射程1500米,最大也就2000米。目前最远的实战命中距离是由加拿大狙击手在阿富汗行动中用TAC50狙击步枪创造的,距离大致是2500米,不过是第二发命中的。而新闻宣称SVLK-14S可以“可靠持续”地击中3400米以外的目标,这就实在太厉害了!那么,我们不仅有两个问题要问:

  第一,怎么可以射这么远?

  首先,SVLK-14S使用的是美国Cheytac公司的.408英寸狙击弹。点408子弹是Cheytac公司专为M200狙击步枪研制的一种专用弹。其弹头外形采用最优化的低阻力形状。由于存速高,在700米距离外,点408子弹比点50的普通弹头有更大的动能。2004年7月13日,美国海豹特种部队前狙击手理查德-马科维斯,用408子弹在2100米外射击靶标,前三发的分布在42厘米内,从而创造了一项的世界纪录。俄罗斯的枪,不拘一格使用美国的弹,说明了俄罗斯在轻武器研制领域还具有一定的开放性。

俄新狙击步枪射程达3400米 能打这么远要靠美国子弹

  图注:SVLK-14S狙击步枪所用的点408子弹

  其次,SVLK-14S的枪管非常长,达到90厘米。枪管越长,弹丸出膛口的初速越大,射程就越远。我们不妨对比一下,大名鼎鼎的“巴雷特”狙击步枪,枪管长度只有50厘米,而上文提到的CheyTac M200远距离狙击步枪的枪管长度为74厘米。所以SVLK-14S超远的射程就是由超长的枪管激发出来的。

  第二,这么远的射程,精度怎么保证?

  要知道,步枪的最大射击距离没有任何意义,一般只参考有效射程,特别是狙击步枪这种对精度要求很高的武器,只有能保证射击精度的射距距离才有意义。SVLK-14S狙击步枪上的观瞄装置也是大有学问。除了枪上的瞄准镜之外,SVLK-14S还配备有一个先进的手持式弹道计算机,可将其与风速/温度和气压传感器连接起来。该系统提供了一套简单的海拔和偏差运算,通过外来环境因素、使用者和枪械系统规格一体化的数据以得出精确的弹道模型,从使得狙击步枪可以达到在最大有效射程内实现高精度的远程弹道击杀特定数量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