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普通人拿狙击步枪也能百发百中吗 找到目标都是问题
www.wforum.com | 2019-05-28 19:1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通人拿狙击步枪也能百发百中吗 找到目标都是问题

  狙击手是个很专业的技能,没经过训练的人首次拿到狙击步枪,射击成绩可能还不如使用普通步枪。一般而言,如果普通人拿到M110 SASS狙击步枪、L115A3狙击步枪乃至CS/LR4型7.62毫米狙击步枪这些狙击步枪时,是无法正常瞄准使用的。

  狙击步枪和突击步枪、冲锋枪一个很大不同之处就是配备有高倍率的瞄准镜,而突击步枪、冲锋枪往往是配备机械瞄具或者是红点、全息等无倍率的瞄准镜,普通人拿起它们,就可以瞄准目标进行射击,往往还能打出较高的精度。但这一幕无法在狙击步枪上实现,因为普通人根本不会使用需要调节倍率的瞄准镜,普通人拿起装有瞄准镜的狙击步枪后,不要说打中目标,连找到目标都是个大问题。

普通人拿狙击步枪也能百发百中吗 找到目标都是问题

  狙击手使用狙击步枪进行远距离精确射击时,首先需要确定目标的距离,然后据此转动瞄准镜上方的距离手轮。瞄准镜右侧还拥有一个方向手轮,用于调节风偏,当射击弹着点发生左/右偏差时,需要进行顺/逆时针的调节。除了这些之外,狙击手还需要根据射击区域的风速、空气湿度、高度差进行相对应的调整,普通人显然不知道怎么调节瞄准镜,更别谈自己去判断风速、湿度。

  退一万步来说,即使不谈以上的难题,普通人使用狙击步枪时也无法打得准,因为他们没有经过专业的据枪训练,无法形成稳定的射击动作,动作很容易变形,明显会影响射击精度。另外,射击时的呼吸、心理状况也是需要经过长时间训练的,普通人完全不可能无师自通。

  不过,凡事无绝对,还是有些狙击步枪可能可以让普通人打得准的,那就是配备有先进瞄准镜的狙击步枪。典型代表就是中国的QBU10式12.7毫米狙击步枪,简称10式狙击步枪,这款狙击步枪除了射程远,威力大以外,最大特点就是装备有先进的测瞄一体瞄准镜。

  这款测瞄一体瞄准镜其实就是一款信息化智能化的瞄准系统,通过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来获取射击时需要的所有数据。射击者只需要把瞄准镜的十字线中心对准目标,按下锁定按钮。瞄准系统就会自动记录目标的距离、风速、空气湿度等大量数据,并进行自动计算,测算出弹道诸元,最后才把计算考虑到所有影响精度因素后的实际瞄准点显示在瞄准镜的目镜显示屏上。此时射击者只需要按照新的实际瞄准点重新瞄准目标,击发,基本都能精确击中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