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隐身导弹只比隐形战机晚2年,盘点各国隐身导弹,并不稀罕!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1:5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身导弹只比隐形战机晚2年,盘点各国隐身导弹,并不稀罕!

     隐身导弹早就有了,业内称为防区外远程隐身巡航导弹。顾名思义,该类型导弹的特点就是打得远、雷达看不见。隐身导弹使用了大量战机的隐身技术,结合巡航导弹的基本技术要素,形成了突防能力极强的隐身导弹。世界各军事大国,把隐身导弹作为必要装备,发展了多个型号。

     美国的隐身导弹发展最为全面,几乎所有现役战斗机与轰炸机都能发射隐形导弹。早在1990年,美国就开始列装的AGM-129空射隐身巡航导弹,服役时间只比F-117公开时间晚两年。该型导弹隐形气动布局科幻,涡扇发动机喷口首次使用了主动有源冷却装置、排气混合器、红外抑制器、二元喷管等先进黑科技。AGM-129体积庞大,弹长达6.35米,只能装作战略轰炸机上,射程打3000公里以上,属于超远程重型导弹,所以价格也相当感人,单价高达673.4万美元。

     AGM-129太大太贵,美军又开发了AGM-158通用型隐身导弹。虽然外形继承了AGM-129的基本特征,但使用了更多先进技术,大量使用复合材料,采用了大展弦比的可变后掠翼,尾喷管也是矩形埋入式的,弹射程在1000公里左右。该型导弹重约1000千克,可以在F-16、F-15等美军主力战机上挂载使用。

     在AGM-158的技术上,又开发了JASSM导弹(AGM-158B)及其增程型JASSM-ER导弹,在射程不变的情况下,长度进一步缩短到4.27米,不仅能在战略轰炸机上使用,还能在F-16、F-15、F-22、F-35等战斗机上挂载,并拿到叙利亚战场上进行了实战验证。反舰型号LRASM导弹也于2015年投入使用,装有穿甲聚能战斗部,其信息化作战能力得到了增强,增强型数据链不仅能接受指令,还能向预警机、电子战飞机反馈战场信息,武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武器,更像信息化系统中的终端设备、前沿触角。当然,通用型隐身导弹也是越做越贵,AGM158导弹价格不算贵,100万美元左右一枚;LRASM-A导弹,一枚已经达到300万美元左右了。

     美国有了,俄罗斯也跟着搞,在KH-59导弹的基础上使用了隐身技术,研发了Kh-59MK2隐身导弹,射程500公里。2018年,苏-57战机进行了该型导弹的试射,俄罗斯空天军还宣称在叙利亚战场使用该型远程巡航导弹。欧洲在隐身导弹方面起步更早,欧洲MBDA公司90年代就开始研发远程防区外攻击导弹,明星产品就是风暴阴影导弹,增程型超过400千米,可携带450千克重的钻地高爆弹头。

     2016年、2018年两届珠海航展,我国至少亮相三种隐形攻击武器,分别是无动力的TL-500(天雷)、GB6隐身弹药布撒器,高空投射距离达到120公里。有动力的GB6A型隐身防区外弹药布撒器,GB6A有两种发动机,第一种安装了固体火箭发动机,射程大约在200公里;另一种增加了弹腹进气涡喷发动机,射程超过300公里。航展公开图片显示,歼-10B、歼轰七-A、枭龙战机都配备了这种隐形导弹。基本可以断定,隐形导弹已经成为我海空军的常备武器,并不是什么稀罕货。

     “天雷”隐身弹药布撒器,其模块化战斗部,可以换装不同的战斗部打击不同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