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野牛登陆艇航速超普通舰艇1倍 可出海5天不补给
www.wforum.com | 2019-05-14 19:4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野牛登陆艇航速超普通舰艇1倍 可出海5天不补给

  它有登陆艇之名,满载排水量却高达500吨,有人认为它更应该称作“登陆舰”!它就是大名鼎鼎的“野牛”级气垫登陆艇,中国海军曾在南海组织登陆演习,其中就有“野牛”的身影。

  “野”不野,看动力

  “野牛”装有5具功率各10000马力的高温燃气涡轮机,其中3具负责驱动3部位于舰尾的大型四叶片可变距推进风扇,此型风扇直径5.5米,能推进船身前进并控制方向;另外2具MT-70燃气涡轮则驱动4部直径2.5米的举升风扇,并排于艇体中后段两侧,提供气垫举升风扇所需的动力。

中国野牛登陆艇航速超普通舰艇1倍 可出海5天不补给

  采用上述动力组合,“野牛”之野尽显无疑:

  首先,其最大航速可以高达60节以上,超出普通水面船舶速度将近1倍!

  其次,若以55节航速可持续航行300海里,“野牛”能在海上持续运作5天而不需补给,满载登陆部队辎重时能在海上运作一天!

  2013年8月20日,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一处度假海滩的海面上,突然出现一艘军舰,这艘“庞然大物”冲上海滩上激起巨型海浪,而后从其内跑出来几百海军陆战队士兵,把一旁看热闹的游客吓呆了。原来,这是俄罗斯海军“野牛”气垫船执行一次战术训练任务。不少游客用手机录下了当时场面并传到网上,让世界观众充分领略了“野牛”的狂野魅力。

  “牛”不牛,装载和武备上找答案

  “野牛”适载空间超大,载重量超过150吨,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美国LCAC这样的传统气垫登陆艇,如果搭载坦克仅能装进去一辆而已,而“野牛”则可以装上三辆T-80主战坦克等级的40吨主战坦克!

  “野牛”上搭载的武器装备也很牛,该舰搭载2套22管MS-227“火”型140毫米非制导弹药发射装置,可以发射标准制式的火箭弹,并可实施三次重新装填以保持持续的火力。此外,该舰装备两座AK-630型6管自动火炮,射速5000发/分钟,足以胜任防空任务。

  中国海军“野牛”的定位和用途

  “野牛”气垫船无需借助其他平台投送,又具有载重大、航行速度快等优势,其较强的独立作战能力是最大的使用优势。中国海军获得这种气垫舰可大幅提高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还可以为那些守岛官兵提供日常补给、人员更替、协同防御演习等积极支持。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